頭城鎮公所表揚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及績優民政人員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為感謝鎮內服務資深績優里、鄰長及鼓勵民政人員積極推展自治業務,頭城鎮代理鎮長蔡文益今(14)日特別致贈祝賀匾額及禮卷給遴薦特優里長沈榮華、資深績優鄰長吳長庚、蕭松桂、藍榮吉與績優民政課員林佳蒨等人,以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頭城鎮公所指出,本年度受遴薦表揚的石城里里長沈榮華,服務8年;城南里第3鄰鄰長吳長庚,服務逾50年;大溪里第7鄰鄰長藍榮吉,服務25年;港口里第2鄰鄰長蕭松桂,服務23年。另民政課課員林佳蒨也服務多年榮獲本獎項。

蔡鎮長指出,城南里第3鄰鄰長吳長庚擔任鄰長迄今已逾50年,他也是現今頭城鎮內最資深的鄰長。吳鄰長對鄰內基礎建設遇到需要改善的問題,如路燈不亮、道路坑洞、水溝堵塞、環境雜亂等;或是得知鄰內弱勢家庭,亦熱心深入瞭解其生活困難處,發揮雪中送炭精神。如有需要近一步需申辦各項社會補助時,也都能及時聯繫里辦公處,讓里辦公處能即時向公所反應,給予適時協助處理。

港口里蕭松桂鄰長,自從他37歲開始就擔任港口里第2鄰的鄰長至今,服務年資長達23年。大溪里第7鄰鄰長藍榮吉,服務年資25年。他們在服務期間協助推動各級政府、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寺廟政令宣導,均能適時圓滿達成,熱心服務得到認同,平時與鄰內住戶連絡情感,協助左鄰右舍婚、喪、喜慶不遺餘力,發揮基層服務功能。

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感謝基層第一線服務的里、鄰長們長期在地深耕及付出。他們平時協助鎮公所推行鎮令及宣導,並關懷弱勢與獨居老人。尤其在汛期期間遇有災害來臨時,也往往站在最前線掌握災情查報、投入救災,以及協助災後的復原工作。此外,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里鄰長們更協助宣導防疫措施,維護里民健康所付出的辛勞更是有目共睹,因此特別要再次感謝鎮內所有的里、鄰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