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旅遊觀光『頭城覺醒』小旅行微電影創作大賽展開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為振興頭城鎮內因疫情受挫的店家,並推展頭城鎮的旅遊觀光,由媽媽號發起,並和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及佛光大學等,聯合舉辦的【頭城覺醒】系列一:小旅行微電影創作大賽,今(14)日上午10點,於頭城外澳「九號咖啡館」舉辦啟動記者會,正式宣告比賽展開。

記者會由媽媽號台語小主播-卓芷岑(二城國小四年級)與林瑞文執行長擔任主持人,現場參與的來賓相當的多,包括東北角風管處吳建志副處長、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黃雅玉科長、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佛光大學研究發展處盧俊吉主任、佛光大學育成中心-梁慈琪經理、蘭陽博物館-陳碧琳館長、九號咖啡-謝欣樺總經理、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闕河生董事長、朗居文旅-林孟蓁副理、己文堂香行第二代林建宏先生、小山丘馬場宋鵬宇董事長、外澳飛行傘基地吳啟東老闆,以及頭城鎮內飯店、民宿、餐廳、賞鯨船、衝浪、飛行傘業者等觀光產業代表等共同出席,為此次的【頭城覺醒】微電影比賽進行強力宣傳。現場並安排頭城鎮內陸海空三大特色: 陸(騎馬)、海(賞鯨、衝浪)、空(飛行傘)的業者共襄盛舉,讓與會的貴賓們進行體驗活動,為接下來的【頭城覺醒】小旅行微電影大賽揭開序幕。

頭城近年已成為國人最愛旅遊的地點,獲選為台灣百大經典小鎮,鄰近的龜山島更獲選為全球12大酷島之一。此外,頭城的衝浪、搶孤、老街、蘭陽博物館、大溪漁港海鮮等,更是享譽國際;而頭城更是文風鼎盛的一座小鎮,文人雅士匯集。因此,為了將頭城的美好讓更多人知曉,頭城媽媽號特別號召鎮內超過100家店家一起來響應,並發起【頭城覺醒】小旅行微電影大賽,歡迎國內、外熱愛拍攝的朋友組隊參與,以頭城小旅行為主軸,拍出頭城好吃、好玩的地方,用五覺(視覺、味覺、嗅覺、聽覺、觸覺)來體驗頭城的人文與美食,讓人感受全新的頭城,並藉由攝影和手機鏡頭捕捉頭城優美的歷史風情和自然風光,分享頭城店家的文化創意與在地故事。活動徵稿期間為111年7月1日至8月15日,比賽獎項非常豐富,除了最高獎項金獎有10萬元以外,還有銀獎3萬元、銅獎1萬元、最佳人氣獎1萬元及優選獎3千元五名等,讓國內、外熱愛拍攝的朋友能有展現的舞台。

趕快來場頭城小旅行!  邊玩、邊吃、邊拍,十萬元金獎得主有可能就是你!

比賽辦法將於官網上正式公佈。

頭城覺醒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頭城覺醒-107678065302459

此次活動串聯頭城鎮內超過100家的店家,搭配著此次微電影比賽,將共同推出【頭城覺醒】系列二: 頭城振興聯合促銷活動,活動辦法將於6月底公佈,敬請期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