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炒砂石舊案.江聰淵:2屆議員、市長選舉鄉親相信他是清白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或許縣長選況緊繃,國民黨議會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再度炒作江聰淵25年前盜採砂石案;國民黨團指出民進黨徵召一位有前科且坐過牢的人參選縣長,此一破天荒、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創舉」,已經讓宜蘭人臉上無光;江聰淵回應強調,從政以來,兩次縣議員、兩次市長選舉,都主動向鄉親說明,經過檢驗後,鄉親也相信他是清白的。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記者會中,要求江聰淵對於自己曾經犯下破壞國土、踐踏環境的罪行,公開對縣民道歉,對外說清楚、講明白;並說,宜蘭人重視國土保育與環境保護,對於維護好山好水的蘭陽平原有著一份責任感與榮譽感。有史以來,從未有任何政黨提名過一位被判刊、有前科、坐牢犯罪的人被提名去參選縣長,連日來,這件事情已經引爆各界議論不斷!綜觀,民進黨如此徵召提名作業的「創舉」,提名被關過的人參選遭到譏諷「刮目相看」,更讓宜蘭人臉上無光。

然而,江市長日前卻僅針對黨內同志發出一張文宣,針對他盜採公有砂石的事情輕描淡寫說,他是被「誤判」、幫別人扛責,將責任推給員工?…請問市長,你說是被法官「誤判」,那麼你到底「有沒有做牢」?「幫扛的是什麼責」?江市長是公司負責人,負責人是賺錢的,犯責比行為人的情節更加嚴重,請江市長要跟縣民交代,你盜採公有砂石且破壞國土,利用蘭陽平原珍貴的天然資源,究竟從中獲取多少個人利益?

國民黨團表示:「林姿妙縣長尚在偵查階段,江市長動不動就跳出來大放厥詞,指指點點大言不慚的說清廉、宜蘭價值,請問你用什麼角度說別人蒙塵,你有檢討反省過自己的被法院判刑,已經讓宜蘭蒙塵嗎?表面上說一套、做一套,嘴上恥言「勤政、清廉、愛鄉土」,以你涉犯破壞國土的砂石盜採,又從未對縣民道歉及說清楚講明白,「宜蘭價值」你有在守護嗎?又有什麼資格講清廉?這種重返宜蘭價值、榮耀宜蘭,縣民敢相信嗎?」。

針對國民黨團再炒舊案,江聰淵回應表示,25年前,他是公司負責人,工人在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被誣指超挖,經現場鑑定並沒有外運,業主頭城鎮公所也出示公文,表示並無超挖情形,當自己工人受到誣指的時候,他必須一肩扛起承擔責任,他請工人把案件都交由公司來訴訟。

江聰淵強調,,這個案子他問心無愧,最後被判刑3個月,沒有緩刑也沒有易科罰金,從政以來,兩次縣議員、兩次市長選舉,都主動向鄉親說明,經過檢驗後,鄉親也相信他是清白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也成為他要時時警惕自己的地方。

江聰淵反問國民黨團,面對林姿妙涉嫌貪腐、財產來源不明罪,大家看到林姿妙的態度是逃避,是切割,不對縣民講清楚,呼籲國民黨團應該請林姿妙講清楚,到底錢從哪裡來?錢去了哪裡?不講清楚,縣民會對她更希望的,我們不需要一個逃避、不負責任的縣長。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