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宜蘭傾聽之旅: 漁業3法、一例一休要檢討!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7)日宜蘭傾聽之旅首站到蘇澳區漁會傾聽漁民心聲;再與漁民座談時,韓國瑜強調,漁業3法及一例一休,與周邊國家關於漁權問題,要和氣生財、透過和平交流。

韓國瑜今天上午9點40分到蘇澳區漁會,受到百多名支持者歡呼,韓粉機車隊果然也跟著來,現場氣氛熱絡。今天陪同出席座談會有宜蘭縣長林姿妙、副縣長林建榮、立委參選人呂國華、黃定和、前立委楊吉雄及黨籍縣議員等大咖。

針對在場漁民代表就有關漁權問題,以及移工休假問題,韓國瑜表示,他這趟從屏東走過來,還是漁民座談,都是固定的,大家對漁業3法的修正,反彈非常厲害,到底是在幫助漁民,或是妨害漁民?要檢討,漁權問題,他常對外說,要和氣生財、和平交流,沒有衝突,千萬不要主動找衝突,但漁權受到影響,漁民捕魚受到影響,政府絕不退讓。

韓國瑜強調,台灣沒什麼資源,四面環海,對外所有貿易經商、外交來往,他是非常重視質,說要怎麼衝,怎麼拚很容易,但要考慮怎樣爭取台灣最大福利,不是軟弱,合作非常重要,透過和平交流、溝通,一樣都保護我們的權利,這是領導國家的智慧。

另對於一例一休,韓國瑜說,一例一休提出,大家都在罵,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都在罵,的確非常不好,如果他進入總統府,呂國華進立法院,一定立刻提出檢討;他並說,漁業忙碌期與休閒時間,跟別的行業不同,有關岸上及出海,他會研究一下。他還說,農漁民都不怕苦,工作辛苦是應該的,但辛苦之後,產品賣不到好價格,心裡實在無法接受,能否反過來主動去訂單。

立委參選人呂國華批說,因為蔡英文政府長期為了聯日抗中,所以對任何過去漁民很多作業漁場大幅讓步,讓漁民捕魚漁場越來越小,將來必須改變,讓漁民捕魚權益受到保障。

韓國瑜結束蘇澳區漁會座談,即驅車趕往冬山鄉天照宮,同樣早有百多名支持者在等候韓國瑜到來,韓粉機車隊也隨後趕到,為韓國瑜助陣。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