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選一!「2020宜蘭立委候選人比一比」?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立法委員參選人孫博萮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2020宜蘭立委候選人比一比」,將這次宜蘭登記參選立法委員的六位候選人基本資料整理成圖表,讓選民得以一目了然。

孫博萮表示,由於選舉公報常常都要選前幾天才會收到,在此之前選民通常無法全面性地認識候選人,甚至許多人還會因未居住於戶籍地、未能及早收到公報,可能得到選前一兩天回到戶籍地才能看到公報、瞭解各候選人的政見,其實都太晚,無法好好地認識、比較,最終就是憑印象或家人的推薦投票,她希望透過每一次的「比一比」,讓選民得以及早認識各個候選人。

比一比圖表貼出後網友們紛紛表示:「我還真的不知道有幾位參選宜蘭立委… XD」、「喔喔 重要資訊 棒棒的整理」,孫博萮也表示歡迎大家多多轉傳,若還想知道哪些關於候選人比較,歡迎留言告訴她,有網友也認真「許願」:「想知道候選人們對『內城永侒礦業開採一案』的立場、表態」、「想要宜蘭投票指南,政黨票投票指南和分析」、「宜蘭這幾年或近期的重大議題,及政治人物對其的脫序/正義表態」。

孫博萮已是第二次參選立委,上次2016年第九屆立委選舉,民進黨陳歐珀得120.393票、國民黨李志鏞得63.367票、林獻山以泛盟黨參選僅得634票,孫博萮以無黨籍參選,沒有看板、文宣,沒有任何造勢活動,甚至幾乎沒有掃街等傳統選戰該具備的動作,卻獲得7.189票,有選民拿她跟另一名候選人對照,一個砸了幾千萬得一萬九千多票,她卻只花保證金部分,居然獲得7.189票,說她有夠厲害,或許跟她長久以來,歷次參與環保、文化資產、自然資源等守護的抗爭有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