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倒地無生命跡象 消防緊急救護獲救!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礁溪報導)一名住台中市陳姓婦人,本月24日晚間8許在礁溪突然倒地不起,經民眾報案,消防局礁溪分隊獲報,隨即由隊員廖昱智率隊員張育承出動救護人車前往救援,將已失去心肺功能婦人緊急送醫,同時在救護車上施以緊急救護,所幸到醫院時已恢復心跳。

消防局礁溪分隊24日晚間8時許,獲報附近有民眾意識不清,隨即由隊員廖昱智率隊員張育承出動救護人車前往救援,並同步回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救護人員到現場後見1名婦人(約49歲)躺臥地面,並已由現場民眾執行CPR,救護人員隨即進行初步生命徵象評估,婦人確定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立即繼續給予CPR,婦人於現場一度恢復脈搏,但上車後沒多久又無法評估到脈搏,並呈現瀕死式呼吸狀態,救護人員立即進行AED分析及相關急救處置,AED建議電擊,救護人員使用AED電擊1次並進行CPR急救,約1分鐘後到達礁溪杏和醫院,婦人恢復生命徵象,醫院接手繼續相關急救作為。

本次救援任務能成功救回患者性命,在於第一時間旁觀者迅速施予CPR以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加上救護人員當機立斷使用AED電擊器並持續CPR心肺復甦術,使患者到院後能恢復心律。此次案件,展現平時對民眾CPR宣導成果,也表現出救護人員的訓練成效。

消防局局長徐松奕呼籲:「民眾若遇意識不清的患者,為確保第一時間即能給予患者CPR,如經受理報案確定是OCHA案件者,派遣員除了調派救護車前往外,可立刻透過線上即時教學的方式指導民眾對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以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同時消防局將以最快速度調派救護人員抵達接手,藉由消防人員的緊急救護技能的專業訓練,將本縣急救成功率向上提升,搶救更多患者的寶貴生命,以保障縣民的生命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