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徒弟轉戰議員 游祥德呼籲集中選票保謝燦輝上壘

(記者張金源/冬山報導)宜蘭冬山鄉長謝燦輝轉戰縣議員,今(11)日競選總部成立,縣長候選人陳歐珀、代理縣長陳金德、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縣議員游祥德、宜蘭小英之友會召集人簡慶勳等人出席相挺,數百支持者群聚會場為謝燦輝加油打氣。

謝燦輝歷任2屆冬山鄉代,2屆鄉長,政績表現受肯定,尤其2屆8年鄉長任內,為冬山鄉爭取許多建設,讓他贏得模範鄉長美譽。

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表示,謝燦輝鄉長為冬山鄉爭取建設超過90億;陳歐珀說,謝燦輝跟他個性一樣,不會說好聽話,都是很樸實誠懇的人,做事不會邀功,但所做的事,都是人民需要的,不論大中小事,他都會去做,只要謝燦輝交代的,他都會配合去做,這樣一個有能力又肯做事的人,現在要選議員,大家應該支持。

代理縣長陳金德強調,謝燦輝是他看過的最認真的鄉長,譬如冬山茄冬橋,謝燦輝找他,要求改建,他去會勘後,立即補助5千萬給鄉公所,現在馬上可以動工;陳金德還說,謝燦輝不但很會爭取預算,推動也很有執行力,為人很樸實,是樸實的冬山人,所以現在由鄉長繼續當議員,是最適當的腳色。

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說,謝燦輝在他擔任縣府民政處長時找他,爭取興建納骨塔,結果謝燦輝居然能克服種種困難,完成納骨塔興建,還有客家廊道,許多鄉鎮都不願意做,只有謝燦輝找他,縣府也補助2千5百萬,冬山鄉終於有瞭客家廊道;陳文昌還讚揚謝燦輝傳承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水牛伯精神,現在要選議員,大家應該支持為他加油。

宜蘭小英之友會召集人簡慶勳表示,謝燦輝8年鄉長任內,為冬山鄉爭取幾十億建設,冬山鄉民有目共睹,像謝燦輝這樣有能力又肯做事的人,不能讓他閒下來,現在要選議員,大家應該支持,讓他為冬山鄉做更多事。

即將退休的縣議員游祥德說謝燦輝原是一個生意人,民國91年時,看謝燦輝到社區發春聯,他問謝燦輝是否想要選什麼?謝燦輝回答說,可以嗎?她說當然可以,從此被他引入政壇這條路;游祥德說,他提攜謝燦輝果然沒錯,謝燦輝做事很正直,絕對清廉不貪污,非常清廉是大家有目共睹,讓他這個師父感到非常光榮,目前是宜蘭縣12鄉鎮的模範鄉長,因為他最會爭取建設,這次很打拼的鄉長,謝燦輝是最適合傳承他的工作,繼續為冬山鄉打拼。

游祥德還特地提到,前壯圍鄉長張樟琳及員山鄉廖明灶2人,選前地方一致看好穩當選,結果2人卻都落選,謝燦輝目前情況跟張、廖2人一樣,各方認為他鄉長任內口碑極佳,看好度很高穩當選,結果各方都會想瓜分選票;游祥德強調,謝燦輝其實不如想像好選,如果選票被瓜分就很危險,所以他呼籲支持謝燦輝的選票一定要集中,護他順利當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