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倒垃圾.羅東定時定點清運服務升級3.0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羅東鎮清潔隊於111年試辦定時定點5個專區垃圾收運服務,獲得多數鎮民的好評與廻響,公所持續檢討修正後並推出新版定時定點垃圾收運服務。經公所爭取環保署補助升級版收運計畫,擴大定時定點垃圾收運路線與定點服務,112年是宜蘭縣唯一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定時定點垃圾清運計畫」補助的鄉鎮,白天由5個定點專區增至7個定點專區,夜間沿線收運+定點收運由原先的5條路線,再增加6條至全鎮區域11條線路,藉此擴大收運垃圾服務,避免民眾因追逐垃圾車而產生危險,讓民眾倒垃圾更方便順暢。

羅東鎮公所自5月1日起,開始實施「升級版」定時定點垃圾收運清理工作,白天定點專區除遷移一個後站定點至「紐約市大樓旁」,另在新增「竹林國小」與「國華國中」二處定點提供清運服務,全鎮已達七個定時定點專區,清運時間則調整為每定點30~40分鐘;另外全鎮11區垃圾清運路線各規劃有10處定點,在原有之收運路線上,讓垃圾車依原規劃之時間與地點,依各個停留點之條件分別停留5~15分鐘不等,適時提供垃圾車臨停收運服務,除可降低鎮民因追逐垃圾車所產生的危險外,同時減少隨車人員因長時間工作,需站立於垃圾車後車斗及資源回收車上,來降低工作跌落之風險。藉以提供鎮民更便利清理垃圾及強化垃圾清運的效能,透過工作精進服務,提升隊員清運作業安全與落實源頭垃圾減量,兩者齊頭並進。

為讓更多的里民了解多元清運垃圾服務方案之實施內容,完成定時定點清理垃圾之服務工作,羅東鎮公所於5月2日~17日期間,在鎮內23里辦理10場次「定時定點垃圾收運3.0」宣導說明會,也會在6個月的試辦期間(自112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止),辦理期初、期中、期末三次問卷調查,請民眾就收運服務之感受直接反應給公所,再就民眾意見與填答資料做成紀錄,予以分析後呈報環保署,以利日後滾動式檢討,保留優點修正缺點持續精進推動,期望創造更優質的清運工作服務鄉親。

吳秋齡鎮長提醒各位鄉親要多加注意,目前白天專區已調整過時間及地點,且均清楚記錄於宣傳單上,請鄉親妥善保留112年定時定點清運宣傳單,遇有外出時看好位置與時間,再行前往指定地點尋找定點垃圾車。另外,星期三與星期六是休息日,7處定點專區與沿線清運皆沒有收運垃圾,請鄉親多加留意避免白跑一趟喔。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