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藍綠政治高牆 無黨籍縣長參選人林信華眾多年輕素人相挺陪登記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前副縣長林信華今(28)日上午在百多名支持者陪同下,以無黨籍身分前往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正式登記參選宜蘭縣長。在登記前由蘭陽慶元社鼓隊帶領整個競選團隊打開好彩頭,從宜蘭縣議會大喊口號:「全民縣長,超越黨派!」 徒步前往府前廣場造勢。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指出,今天他來到縣政府登記參選宜蘭縣長,他希望能超越藍綠政治高牆,為宜蘭鄉親開闢一條新的道路。兩年多來為了深入基層、了解地方問題,開始徒步行走宜蘭這片土地踏遍233個村里,挨家挨戶拜訪,在這個過程中他看見宜蘭的美麗,也看見宜蘭的哀愁,更看見宜蘭民主前輩是多麼熱愛這塊土地。就像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苦行千里的的方式宣揚他的理念,我們老縣長陳定南以他的執行力、清廉、魄力來建構宜蘭民主聖地,宜蘭需要一個有能力來解決現有的問題。

林信華還說,在挨家挨戶拜訪過程中看到許多無人照顧的獨居老人,感慨如果年輕人能留在當地,家庭就能享受天倫之樂,而這涉及到長照、交通、經濟等問題。雖然很多人都認為他沒有政黨支持、財團支援一定選不上,但請相信宜蘭人的眼光與判斷力,信華如果承擔這個責任,一定必須廣增民意,把大家共同的想法在宜蘭這塊土地付出執行。

林信華最後還提到,今天非常感謝前來支持、陪伴他的支持者,都是他的志工好朋友,自動自發陪伴我來縣政府登記參選,今天粗估人數大約有150位左右。其實這兩年來他參選縣長,一直到今天前來正式登記,一路上走來,他之前去協助幫忙的都是最基層的人民,今天陪伴他的這些志工都是他的好朋友、或是好朋友的好朋友呼朋引伴。今天前來支援陪伴的志工有一小部分是學生。這一條路他從頭到尾都非常有信心,但他的信心不單全是來自的內心,而是在基層看見我們的鄉親,他真的很了解鄉親們的想法,我覺得鄉親們是改變我們的一夕之間,所以今天他登高一呼與鄉親們站在一起,他相信一定會改變宜蘭。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競選宣言:

一、我希望能超越藍、綠兩黨的高牆,為宜蘭鄉親開闢一條新的道路。

二、宜蘭是民主聖地!廉能、遠見、魄力,堅持公理正義是我們的使命。

~陳定南老縣長為我們樹立了一個不朽的典範。縣長人選必須有見賢思齊的格局與抱負!

三、選賢與能是民主政治的真實體現!由誰當家取決於人民。

~林義雄先生為宣揚人民作主、建構非核家園的理念,率領志工團隊千里苦行的堅定毅力,是我學習的楷模。

四、深入基層,探求民隱是我們建構縣政圖像的基礎。

~信華於20168月間開始,徒步1840公里,踏遍233個村里,眼見許多乏人照顧的高齡長輩,令我掛念不捨。心想,若能爭取北捷延伸到宜蘭,他們的子女就可以通勤上班,得享天倫之樂…

五、縣政大計千頭萬緒,需有高度視野的具體規劃。

~舉凡關係人民生命安全的治山防洪,應有百年瞬間最大豪雨排水系統規畫的思考;再者,關係人民權益的行政效率、產業政策、交通動線、環境保護、教育文化等等,都需有前瞻性的規劃,才能鎖定方向達成目標!

六、相信宜蘭人的智慧。

~有人說:「信華沒有黨派做後盾、沒有財團給金援,是不可能選上的!」請不要低估宜蘭人的眼光和判斷能力!

七、信守承諾、堅持理想、承擔責任、不負眾望!

~信華若獲得委以重任的機會,必將持續廣徵意見,有效執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