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模範母親 頭城公所星光大道迎模母

(頭城鎮公所表揚模範母親影音檔)

(記者張金源/頭城報導)一年一度溫馨的五月,頭城鎮公所為向偉大的媽媽們致敬,今(5)日舉辦盛大的「各界表揚模範母親大會」,由鎮長及各級民意代表逐一頒獎表揚24里模範母親。

今年鎮公所特別精心打造以燈光視覺效果的變化,營造出絢爛華麗的星光大道,邀請模母眷屬牽著媽媽的手,以感恩隆重的方式迎接模母進場,同時規劃溫馨拍照區以「全家福」拍照的概念為每位模母留下全家人幸福的笑容,送給每位模母最珍貴、永恆、溫馨收常藏的禮物,營造溫馨感恩的氛圍。

鎮公所社會課表示,今年模範母親表揚的對象有:石城里-林月愛、大里里-吳素鑾、龜山里-楊陳銀花、大溪里-陳美驕、合興里-吳長秀鳯、更新里-黃長金滿、外澳里-林黃森、港口里-黃秀美、武營里-林吳美、大坑里-楊林巧珣、城東里-郭秀里、城北里-林王靜雪、城西里-戴劉俊雲、城南里-黃楊秀蘭、竹安里-陳賴針、新建里-李簡鑾、拔雅里-莊賴彩雲、福成里-甘林阿嬌、金面里-劉簡常珠、金盈里-張許涼子、頂埔里-林余美惠、下埔里-林江珠、中崙里-林招、二城里-吳劉節蝦等共24位模範母親。

每位獲選的母親,她們的人生故事及美德事蹟令人敬仰,其中城東里的郭秀里女士,獲得評選委員一致推薦為本鎮模範母親代表,接受縣府表揚。郭女士現年89歲,育有4男3女,先生英年早逝,郭女士一肩挑起,四處幫傭分擔家計,全力照顧公婆拉拔7名子女長大成人,含辛茹苦從不言累。她總是以身作則,教導子女們努力奮發向上,侍親至孝、無怨無悔付出,孝心備受鄰里推崇。

鎮長曹乾舜表示,母親是推動搖籃的手,是一輩子最溫暖的依靠。在子女呱呱墜地、啞啞學語、對事物充滿好奇時,是這雙充滿愛及耐心的大手牽著小手安心向前邁步勇敢探索世界,讓人有一種安全與幸福感的大手這是『媽媽的手』。每位母親都是子女心目中的「巨星」,藉由『牽恁的手』走絢爛華麗的星光大道來彰顯母愛的偉大,希望提醒為人子女「愛要及時」,大聲向母親表達心中的愛。時值溫馨五月,乾舜在此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