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康乃馨小火車-載模範母親受表揚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為迎接母親節到來,三星鄉公所今(5)日在天送埤火車站辦理「模範母親暨特優村鄰長表揚大會」,五分小火車化身為佈滿康乃馨的幸福列車,載著18位模範母親緩緩駛進會場,接受鄉長黃錫墉的表揚,並提早歡度母親節。

三星鄉公所今年所舉辦之模範母親表揚,特別邀請模範母親乘坐佈滿康乃馨的幸福列車,沿著列車軌道沿途接受所有人的祝福與感謝,並緩緩地馳向授獎會場,與其子女、家屬一同攜手走上象徵榮耀的紅地毯,接受表揚,讓每個媽媽留下愉快難忘的回憶。

鄉長黃錫墉表示,此次特辦理於天送埤火車站有其深切意義,因為小火車的復駛代表著希望就如同母親的對子女的期望與付出,且五分小火車是集體記憶、文化資產的象徵,因此希藉此活動讓模範母親們在這特別的日子,能有前所未有的體驗外並與其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三星鄉模範母親名單如下:林姿妙(員山村)、王惠美(天山村)、戴玉英(天福村)、邱瑞子(雙賢村)、顏玲華(人和村)、王春美(義德村)、林薇(集慶村)、官雪幸(月眉村)、游梅英(拱照村)、劉玉鳳(大隱村)、林素卿(行健村)、阮阿罕(萬德村)、黃雅芸(貴林村)、李簡阿吉(萬富村)、李金花(大義村)、王呂鳳娥(尚武村)、張阿森(大洲村)、林阿招(尾塹村)。

本年度由大隱村劉玉鳳女士代表三星鄉模範母親接受宜蘭縣政府表揚,現年72歲的劉玉鳳女士自幼便刻苦耐勞幫助家計,後經友人介紹嫁給三星鄉大隱村的王吉雄先生,兩人胼手胝足建立家庭,但無奈夫婿於劉女士35歲時因病身故,留下5名年幼子女,教養子女及奉養公婆重擔自此全落在她身上。

劉女士不怨天尤人,克勤克儉,一人從事多份工作,平日白天從事農務或幫人除草等工作以貼補家用,而晚上則於照顧孩子及婆婆後,又再於附近雞場從事殺雞的工作,往往回到家已是隔日清晨,如此身兼父職,辛勞工作才把五名子女含辛茹苦養育長大,她時時叮嚀兒孫要認真努力、懂得感恩,並以身作則,侍親至孝,無怨無悔,現在劉女士在子女長大後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努力回饋鄉里。這樣心存善念、身體力行的劉玉鳳女士不僅僅是其子女的模範母親,亦是大家的模範母親。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