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際奧林匹克路跑今晨鳴槍起跑!

(圖片:中華奧會)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2018國際奧林匹克路跑」活動已邁入第31週年,今年第3年在宜蘭舉辦,由宜蘭縣政府與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共同主辦,今(5)日清晨5時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內舉行開幕典禮,並於5時30分假宜蘭運動公園南側出入口處,在代理縣長陳金德、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蔡岡志、立委陳歐珀、教育處處長陳正華、宜蘭市長江聰淵、員山鄉長江永和、縣議員等貴賓鳴槍下,3,000餘名馬拉松跑者一起起跑,為「亞運健兒喝采而跑」。

本屆活動延續世大運我國選手所展現的運動家精神與奧林匹克精神,期盼中華健兒於2018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再創佳績,榮耀迎向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體壇英雄們喝采。另今年配合亞奧會推廣亞洲運動發展,特舉辦3公里亞運親子路跑,透過休閒親子路跑,提早為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宣傳,增加民眾對亞運會的認知度。

本次的路跑賽道從宜蘭運動公園起跑,呼吸清新空氣伴隨著徐風吹拂,沐浴在龜山朝日的晨曦中,跑過鄉郊秀麗的田野,沿途徜徉青蔥翠綠的蘭陽平原,在如此好山、好水、好空氣與藍天綠地中奔跑,絕對是最美的馬拉松體驗。跑者只需帶著一個健康快樂的心,除了享受流汗的樂趣外,更能帶回屬於宜蘭的在地人情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