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中風波延蘯 時代力量對宜縣府失望 呼籲代理縣長尊重民意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針對今(6)日抗議事件表示,宜蘭縣府一意孤行限期迫興中國中撥出行政大樓供慈心華德華使用,今天興中國中家長會與自救會率領興中師生、五結村民到宜蘭縣府靜坐抗議遞交陳情書,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及全體議員參選人也到場聲援興中國中,縣府冷漠回應,僅派教育處長接下陳情書,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全體深感失望

時代力量表示,宜蘭是民主的聖地,在台灣民主的進程中貢獻良多,何以今日一位沒有民意基礎的「代理」縣長,能夠恣意妄為,強取豪奪,漠視興中學生學習的權益;代理縣長陳金德曾表示要在僅餘任期,做好縣政推出有感政策贏得縣民認同,時代力量想問:「陳金德代理縣長,逼迫興中國中就是您所謂「有感政策」嗎? 您是否有感受到興中國中師生的不滿與吶喊呢? 陳金德代理縣長,請您尊重民意,不要任期屆滿拍拍屁股就走人!」

縣府打著「共享共好」資源共享的說辭,恣意對學校教育伸出魔爪,冷血漠視興中的受教權;今日興中師生在烈日下走向縣府陳情抗議,無非是想開啟積極的溝通對話,然而至今縣府仍無積極回應,更未見代理縣長出面說明,僅教育處長代表表示會將民眾意見帶回,顯見縣府心中無興中,令人深感唏噓。

興中國中歷經了廢校風波、實驗育成中心進駐,及限期興中8月20完成清空行政大樓撥用給華德福,種種事件已對興中國中造成重大傷害,興中國中與華德福兩校已埋下對立的仇恨,假使未來兩校真的在同一校區上課,學生之間的情緒將再掀波瀾與衝突,時代力量呼籲:「縣府應該尊重民意,收回成命,積極溝通取得學校、家長的認同,絕非草率行事,互相傷害。」

今天我們大家站在烈日下卑微地為了維護子弟的受教權,一同響應聲援興中國中,讓興中師生與家長知道,興中並不孤單,在這場行動中,時代力量宜蘭黨部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