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重申:學生權益不減 社區優勢增加 盼親師生與社區理解體諒

(記者許馭媗、陳憶欣/宜蘭報導)針對興中國中家長、自救會今(6)日抗議事件,宜蘭縣政府重申,興中國中經過盤點確有餘裕空間,在不影響學生受教權及增加學校未來發展優勢之下,希冀興中全校師生、家長與社區居民放下成見,體諒與理解縣政府的用心,以共享、共好來活化校園與資源共享。

縣政府表示,興中國中現有的教室規模是以15班設置,惟隨著少子化浪潮的到來,現今只剩下6班、115名學生。經本府多次現勘了解使用情況,確實有餘裕空間,舉例來說:紙藝教室每周僅有3節課,而書藝教室每周也只使用8節課,分組教室每周使用10至11節,既有空間的使用頻率偏低,確實有調整及重新配置的空間。為不影響學校教學,行政大樓一樓仍由興中使用,二、三樓交由縣府依行政程序活化使用。

縣府每年盤點縣內各國中、小學因少子化而產生的餘裕空間,並作為公益使用,是縣府既定的政策,截至106學年度已有5所國中、20所國小的空間提供作為社區大學、樂齡中心、公共托嬰中心、非營利幼兒園等使用,興中絕非首例,也非特例。

學校是公有空間屬於公共財,而教育資源與社區共享也是未來趨勢,少子化的衝擊及校園活化的議題,需要各界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才能延續教育的價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