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縣長陳金德:餘三個月將繼續努力推動縣政

【記者許馭媗、陳憶欣/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21臨時會今(6)日開幕,但今天縣議會顯得不平靜,議場外聚集興中國中的家長、學生、居民200多人靜坐抗議,最後由副議長林棋山出面代表接下自救會會長林尊鴻等人的陳情書,陳情活動暫時落幕,絲毫不影響今天議會開幕典禮。

代理縣長陳金德在開幕時先致詞及報告這九個月來所實施的縣政之際,仍然發生了小插曲,縣議員黃定和及陳鴻禧表示,新任代理農業處處長又是秘書長邵治綺女士若身兼兩個職務,在質詢時,「代理農業處處長」的位置不應空缺,這樣不尊重縣議會,起碼也要由副處長代表上座,難道要等質詢時,一下從秘書長的位置跑至農業處處長的位子嗎?說完並要求代理縣長及秘書長等人都要道歉。

代理縣長陳金德首先就新任人事的調配等進行報告,並對新任人員給予期許,以加速推動各項重大政策。另方面,縣政府已於1日完成組織改編,成立「交通處」、「水利資源處」、「財政稅務局」等一級單位,並成立「海洋及漁業發展所」及「樹藝景觀所」等二級機關。藉由成立這些專業單位,希望能從最根本的制度面立下穩固的基石,以利後續韌性城鄉各項重大政策能賡續推動,讓縣民能夠安居樂業。

縣政推動方面,首先交通議題急需改善,已克不容緩,成立「交通處」,也於上個月21日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先生蒞縣視察時,獲得院長支持宜蘭四項重大交通建設,可望在不久的將來從各方面一併改善,有效疏緩本縣往花東地區的交通瓶頸。當然還有重要活動「國際童玩藝術節」已順利開幕,邁入第23年,營運期間入園人次達20萬7,109人,單日入園最高人次達1萬6,103人。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本年度剩下5個月不到的寶貴時間,會繼續落實推動各項治水、植樹、交通政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