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竹林工商綜合專用區計市地重劃可望實現?

(影      音)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宜蘭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今(25)日就羅東竹林地區工商綜合專用區市地重劃案,代理縣長陳金德、縣政府建設處長黃志良、縣議員劉添梧、縣議員黃素琴到現場會勘。

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原來是區塊用地,是可以直接撥用,公地直接撥用,這是國有財產署的,台電用地是台電的,土地所有權是台電,建設處長黃志良說這塊台電土地用地太大,這兩塊地縣政府去取得,要花不少錢。所以這兩塊地需等變電所遷走。

陳金德表示,羅東中正北路現在擴寬中,這是竹林的都市計劃,竹林的都市計劃是前縣長陳定南的構想,說要完成這個都市計劃,當時林務局不怎麼配合,所以這個竹林計劃已拖了很多年,現在逐步來完成,公園內有停車場,,這是一個公園,但是公園內可以停車,也許公園基本上是公園的概念,但也可以停車。

將來會配合通盤討論羅東鎮立體停車場改成廣場,這些週邊停車場都有了以後,目前這個立體停車場就可以取消可以遷走,所以外面週圍的停車場,就很重要。也許可以搭配接駁車,外面的人要來商圈要來吃東西要來買東西,車停這裡,不要再進入市內,坐那種電動4-6人座的,有個司機接駁,羅東市內就不會塞車又環保。

他並說,馬上開都委會,做公園但可供停車,它是以多數停車場為主的公園,電動車接駁到羅東商圈也可;走路也可。公園種樹種花作為停車使用為主的公園,這樣比較有綠帶可停車,這兩個會比較快。

另有關台電的部份,陳金德說,他會再跟經濟部催一下。縣議員劉添梧議員說,台電的部份很多年了,它這種機關如果不催一天過一天。其他的沒問題,設計好就可以馬上施工。所以這停車場未來對黃素琴鎮長也很重要。

建設處長黃志良表示,因為要靠廣興利澤變電所供電,所以它的饋線有些要作調整,應該來追踪台電在111年跟112年完成整個拆遷。

劉添梧表示,台電公司說很久,它說要遷,很多民眾在關心,怎麼多年到一百十二年,台電土地四面路,影響地方發展,應該要快點遷走,在這一年過一年,會不會是騙人,所以請黃處長這要去催,請它快點遷走。

黃素琴也說,民國98年行文給公部門,告訴我們它要遷移,之後承諾完全打折歸零,後來要求在竹林計劃裡留一塊地給它,說要搬遷我們全部配合,連設計為了它變了很多次也沒有功能,事後又要求說我們全縣的電纜為了這塊土地整個幫它忙,要宜蘭縣政府做相關協商,答案還沒有出現,所以我不知道台電最後承諾是什麼,請建設處對於台電整個後續連繫嚴格要求,這一段時間要做饋線的調整,那我們要去追他們有沒有真的在做。

黃素琴表示,羅東中正北路往北方向做22米擴寬動作作人行步道,這些樹怎麼處理?
我們的工程是從倉前路一直到北側的興東路,這側台電往林場肉羹到這側全部不會調整,擴寬的部份改成人行空間,所以這邊的人行空間會相當的舒服,車道不會變,擴寬動作做人行道空間,林務局這邊的樹,能不移就不移,如果有少數幾棵牽設到動線在移到區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