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慈濟吉祥月祈福會宣導節能環護大地

(記者張金源/五結報導)慈濟基金會今(18)日於宜蘭羅東聯絡處舉辦七月吉祥月祈福會,宜蘭縣政府民政處長黃玲娜、五結鄉長簡松樹等貴賓與宜蘭鄉親共聚一堂,祈求未來風調雨順,更感恩過去十方大眾的幫助。

會中慈濟志工用行動話劇來宣導環保護大地的理念,以劇中浪費又吝嗇的富人為借鏡,藉由話劇來訴說環保的重要,以及殺生浪費的後果,邀請台下鄉親一起來清淨在源頭、環保護大地。

由60~80歲的環保志工所組成的手語團隊,在祈福會上演出手語帶動唱〈吃菜尚介讚〉、〈阿爸牽水牛〉,長者們穿著色彩繽紛的蔬果裝扮,用平日辛勤做環保的手表演精彩手語,獲得台下鄉親熱烈的掌聲與歡笑。

除宣導環保愛地球外,慈濟志工與慈青孩子們更帶來一段〈父母恩重難報經〉,時刻提醒自己無論何時,勿忘親恩,心中長存孝道,在父母仍健在時,即時孝順。

農曆七月在佛教中,是吉祥月、感恩月、歡喜月、也是孝親月,源自目犍蓮尊者救渡墮入惡道的母親,農曆七月祭祖祈福時,也別忘了感恩雙親,與周遭支持自己的貴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