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2018「暑期夏知研習營」成果展成效佳

(記者許馭媗/宜蘭報導)每年暑假,宜蘭市立圖書館因體恤雙薪家庭無法照顧小朋友,並提供多元的學習課程讓學童盡情發揮,為期六週的課程小朋友們收穫良多,特地於今(18)日上午10點在圖書館3樓舉辦夏知研習營成果發表會,展示這些小小科學家、畫家、創作家的作品。

記者會上,無論是上造型汽球營的或是小小記者主播營等的同學,每個小朋友都津津樂道上課所學到有趣的經驗,都紛紛表示,希望明年還能再續辦此課程,家長和小朋友都會開心的來參與。

其中「造型汽球營」的薛老師表示,第一堂課為了消除小朋友對汽球的恐懼,他用許多汽球讓小朋友自己來讓汽球爆炸,也讓小朋友留下許多深刻的印象,薛老師還說,他發現小朋友自身的無限創意思考真的很可貴,總能天馬行空做出讓你出乎意料的成果,像粉紅頑皮豹的造型,幾乎是信手拈來的塑型,讓他直乎不可思議,也謝謝宜蘭市公所能給他和小朋友有這樣的機會去教導並傳授,希望造型汽球的課程每年都能續辦。

市長江聰淵表示,夏知研習營專門為小朋友規劃一系列的暑期活動,讓孩子們在漫長的暑假間透過課程學習有別於上課時所學的知識,藉由不同課程激發小朋友創意及多方思考,並藉由動手做的過程獲得成就感,也培養科學的知識、藝術的美感。宜蘭市公所長期關注學習、閱讀、藝文等等的素養,希望藉由更多活動的規劃,讓民眾有更多機會能夠擴展眼見,擁有提升自我的能力。培養從小開始,讓宜蘭成為孕育人才的搖籃,持續打造一個人文薈萃之地,平安順興、宜居宜市之城。

107年學童暑期夏知研習營成果發表邀請每堂課的一位小朋友來分享課程的學習經驗及心得,每個課程都富有不同的學習內容,

  • 蛋捲娃娃手作教室:用特殊紙材捲捲捲,把學童的耐心、好心情都捲進去,讓作品成為最佳擺飾品,也成為實用的用品。
  • 捏麵人趣樂營:培養觀察力、細膩及耐心,用細微的動作,溫柔的糅捏麵團,讓各種角色徐徐如生的呈現出來。
  • 藝術手作研習課程:透過手作呈現各種作品,在過程中細緻的刻劃每一處、型塑每一部分,讓美感揉入每個作品之中。
  • 多媒材繪畫研習營:用不同的媒材教授小朋友各種繪畫的技巧,讓小朋友用各種技巧迸發更多不一樣的巧思創意。
  • 造型汽球營:大膽捏塑、細心捲合,用線條、彎度拼出腦中結構,訓練創意及大膽心細。
  • 科學遊戲:運用各種科學原理,組合成有趣物件,透過實際製作及操作的過程,對科學有更多的認識及思考。
  • 小小記者主播營:讓小朋友學習媒體素養,並實際帶小朋友們學習播報新聞所需的攝影、寫稿、播報等等的技巧,也培養觀察、口說及自信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