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便民!頭城鎮公所聘法師辦「百合陵園秋祭法會」

(記者廖玟婷/頭城報導)頭城鎮百合陵園目前安置有3932位先人塔位及牌位。為讓民眾緬懷祖先、慎終追遠及推廣孝道文化。頭城鎮公所配合中元普渡習俗,於每年農曆7月上旬為期一周,開設祭壇供民眾前來祭祀安靈的親人祖先。並於中元節的前一個周未舉辦「百合陵園秋祭法會」。聘請法師為先人頌經回向祈福。每年均會有上千名民眾前來參與祭祖。

祈福回向法會於今(18)日上午9點在百合陵園舉行,由鎮長曹乾舜、鎮民代表會主席柳萬順帶領各級民意代表共同主祭,過程莊嚴肅穆,意義深遠。法會當天,公所特別準備頭城沿海出產的健康聖品石花凍,提供參加法會的鄉親在炎炎夏日中清涼解渴,同時配合宜蘭縣政府自9月1日起推行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凡參加法會的鄉親皆可獲得公所提供的一份宣導品,內含有10個透明垃圾袋供民眾使用。

百合陵園地靈人傑,收費合理、管理完善,普遍受到縣內、外民眾好評。為因應與日俱增的需求,今年公所辦理「百合陵園充實禮堂增設納骨櫃內部工程」,規劃增設個人骨灰櫃1040個、骨罈櫃168個、夫妻骨灰櫃200個、夫妻骨罈櫃40個、家族櫃20個、神主牌位936位,包涵全區屋頂琉璃瓦及防水修繕,目前已完成上網發包,預計9月份開工,11月份完工。另同時於納骨堂南方小山崙規畫「環保自然葬園區」、將建置樹葬植存區、樹葬撒葬區、寵物撒葬區、生態階梯步道等,相信未來「百合陵園」的設施將會更加完善,提供民眾最優質的殯葬服務。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百合陵園自民國九十二年啟用,環境優美交通便利,收費低廉,深獲民眾肯定,在乾舜任內已經辦理了兩次塔位擴充工程,目前安置近4000個先人塔位及牌位。承蒙代表會的支持,鎮公所才得以把百合陵園建設得更加現代化。每年的春、季兩季法會,感謝各席代表、里長及各界長官參與祭祀。讓民眾感受到公所的用心,相信先人英靈安頓在環境優美的百合陵園,再加鎮公所用心的管理及細心的安排,一定能夠大家非常安心與放心!」。

「秋祭法會配合民俗中元普渡舉辦,富涵宗教悲天憫人的情懷,也符合民眾慎終追遠的孝思,今年我們特別結合環保政令的宣導,希望能夠協助政府政策上令下達,推動順利。也特別祝福大家閤家平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