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清消、員工篩檢為陰明1日正常開園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今(31)日因應足跡重疊事件,綠博除立即休園1天進行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清消之外,也對所有於3/29、3/30入園的工作人員,無論身分一律進行快篩與 PCR 核酸檢測,初步快篩結果計有1男4女共5人呈現偽陽性反應,其餘皆為陰性,醫護優先針對此5名做 PCR核酸檢測,結果5位全部陰性。

第二波全員PCR核酸檢測結果在晚上八點出爐,綠博住在宜蘭的工作人員共檢測451名全數均為陰性,居住在外地的參訪團或廠商因避免跨縣市移動均通知就近於醫療院所篩檢,目前已回報者亦均為陰性,園區目前處於相對安全狀態,警報解除,綠博明日正常開園。

至於曾在3月29日、3月30日至綠博做進行戶外教學或表演的其他團隊,經縣府與中央討論,因為是在戶外、感染風險較低,且該名確診者(案23499)表示只和自己的學生在一起,並沒有接觸其他的團隊,中央認為應該比照「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方式來處理。衛生局已通知這些團隊,實行自主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請通知本縣防疫專線03-9357011;若有疑慮,亦可自行到社區篩檢站做篩檢。

基於今天全面清消與核酸檢測全數陰性的結果,明(1)日綠博正常開園,歡迎大家前來參訪,提醒您,戴口罩、勤洗手、儘可能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有他人在身邊時請勿脫下口罩拍照,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祝福大家到綠博都能平安愉快。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