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宜蘭談迎高鐵時代來臨也為賴瑞鼎、黃惠慈加持

(影音新聞)

(記者朱梓寧/宜蘭市報導)面對高鐵來臨,宜蘭各界憂喜都有,前縣議員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今(31)日上午特地邀請前交通部長、現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立法委員陳歐珀,與宜蘭縣旅宿、觀光、商圈等業者、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意見領袖近50位舉行座談。由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擔任主持,現場座談氣氛熱絡,直到近下午1點40分才告結束。

立法委員陳歐珀首先表示,未來幾年,各種建設預算投入宜蘭縣高達5000億,其中陽明交通附設醫院、高鐵、鐵路高架等都在宜蘭市,未來宜蘭縣長、宜蘭市長的人選顯得特別重要。

前縣議員賴瑞鼎則指出,由於高鐵宜蘭站已經確定,對宜蘭市的未來發展是機會也是挑戰。高鐵來臨是改變宜蘭市巨大的推動力量。宜蘭科學園區最有可能成為第二個竹北園區;連接宜蘭舊城市區與三個商圈、東區、高鐵特定區的交通系統必須仔細規畫;舊城市區、三個商圈的串聯結合,尤其重要;而宜蘭市在江聰淵市長努力之下,文教藝術已蔚然成風,宜蘭市能發展成台灣東部的文化首都。東門夜市在鐵路高架後,將要找尋新址,這些都必須及早因應。

無任所大使林前部長佳龍則表示,高鐵延伸到宜蘭,對宜蘭人很重要,對台灣人,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很重要;6小時的生活圈,車流、人流、金流,最後希望都能「萬流歸宗」。林前部長也指出旅遊是體驗經濟,觀光是火車頭產業,可以留住人、留住在地青年,留住觀光客。林前部長更要大家深思,「高鐵時代,我們準備好了嗎?」,在交通方面,我們必須規畫沒有痛點的移動,以及多元的交通載具。

林佳龍強調,未來土地分區使用要規畫好,在地則要多用綠色交通;他更指出,目前是奠基時刻,宜蘭縣長、宜蘭市長很重要,就像裁縫剪第一刀最重要。宜蘭正在正確的道路上奔跑,如果人對,事情做起來就對;江聰淵市長選縣長,宜蘭市是交棒的時刻,必須無縫接軌,此刻經驗非常重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