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誣指消防局長收賄更改隊員考績遭起訴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一林姓男子,屢次在個人臉書上貼文,指控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涉嫌收賄更改隊員考績、公務車私用及施壓基層等,還到宜蘭縣政府民意信箱檢舉,經徐松奕向宜蘭地檢署提告林姓男子加重誹謗及誣告等罪,林男經宜蘭地檢署偵結起訴。

起訴書指出,林男在臉書指控宜蘭消防局長徐松奕「上班時間跑回家,浪費公帑,毫不遮掩,官大學問大,欺善怕惡,兩面手法。」、「這都屬於貪汙,我決定不考慮人情世故和朋友,把之前送茶、送酒,正式檢舉宜蘭縣政府政風處,查察徐松奕收受賄賂更改考績一事送辦」及「基層隊員做事不如送禮,要考績沒什麼困難,只要會當奴才」等語。林男也以相同內容向宜縣府民意信箱檢舉。

偵查時,林男否認誣告,辯稱是在2018年1月15日晚間7時許,他到某消防分隊泡茶聊天,有吳姓隊員跟他說考績乙等,想送3斤茶葉,叫局長幫忙把考績改甲,因考績甲跟乙有半個月薪水的差距,送3斤茶葉算划算,他被問到有無熟識賣茶葉業者。

林建宏堅稱所言都是事實,因他後叫友人送茶葉到消防分隊,這名消防員就走到外面用Line聯絡徐松奕問在不在家,後來就開車出去,約10分鐘就返回分隊,他問這名消防員茶葉送去了嗎?消防員回他說送去了。

當時他記錄下這名消防員送茶時間、地點, 後在臉書發表這件事,事後他問該消防隊員,考績是甲或乙,結果還是乙,因為其他人是找議員關說。

檢方偵結,因吳姓消防隊員在政風處訪談紀錄裡說明,他跟局長是20幾年的同事,有時候自己種的菜也會送給局長,送茶絕不是為了考績,而且當晚他到局長吳松奕家大門口時,吳松奕在屋內看他提茶葉來,在屋內揮手示意叫他回去,大門連開都沒有開,尤其是當時考績也還未公布,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考績被打乙。

檢方依照林建宏臉書、縣長信箱檢舉內容與政風處訪談紀錄,以誣告罪起訴林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