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盎然的瓜瓜世界~綠博「瓜瓜隧道」

(記者張金源/冬山報導)這是什麼瓜?那又是什麼瓜?問起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網美最愛取景之處,或三五好友、團體出遊最佳的合影地點,「瓜瓜隧道」絕對是其中之一。

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農業實驗學校與生態綠舟區之間,有條必經的「瓜瓜隧道」,深受遊客喜愛。縣政府農業處指出,整條隧道長約80公尺,栽種約40種的瓜果,平日除了有自動灑水與肥料澆灌,還有農師傅協助照料。

往來的遊客最愛猜一猜有著黃白相間條紋的南瓜是什麼瓜?有著深綠色外皮又點綴著黃色條紋的南瓜,又是甚麼瓜?大家邊走邊拍照,邊猜著瓜果的名字。瓜棚下洋溢著歡笑聲,可說是「瓜瓜隧道」裡最美的風景。

其中,外型像飛碟、也像帽子,又像香菇的「福瓜」,常吸引遊客駐足觀賞。它的果形獨特,成熟時果皮橙紅色,表皮可刻字或吉祥圖案供觀賞。果足部有橙、白或綠、紅色條紋相間,果實質地堅硬,可存放達半年以上。至於形狀類似天鵝的天鵝蒲,又稱海豚蒲,它具有果柄,下部膨大,形狀與大小視品種而有不同,老熟果可做容器及裝飾品。另外,上部大、小部小,腰部纖細的葫蘆蒲,也是相當討喜。

縣政府農業處邀請大家走訪宜蘭綠色博覽會時,別忘走進瓜棚下,用心觀察每一種瓜類的姿態與模樣,也感受棚架下的生氣蓬勃與綠意盎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