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族的報恩 華山串聯社會愛心守護老寶貝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南澳77歲的泰雅族黃婆婆獨居在破舊豬舍裡,一場颱風將屋頂給吹掀了,僅有的棲身住處更加殘破不堪,屋外下大雨,屋內跟著下小雨,華山基金會自從103年開始除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等服務,並連結社會資源-春在四季行館及各界善士協助房屋修繕,讓婆婆再也不用擔心受怕,安穩的過日子。

今(3)日華山基金會於春在四季行館,帶著黃婆婆及她親手編織的象徵「祝福、庇護」的祖靈之眼圖騰,感謝各界善士幫助,期盼社會大眾一起串聯送愛。春在四季行館對華山服務理念深感認同,不僅協助華山服務的長輩房屋整修,亦長期提供物資、年節關懷禮等,更是支持1店1送愛每月認助1位孤老,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愛心1+1,與華山一同照顧三失長輩不餘遺力,在母親節前夕,更準備156盒蛋糕給老人家們提前歡度母親節。

華山成立於民國88年,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陸續在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懇請在地鄉親關心三失長輩,每日40,每月1250「因為有您」定期定額守護老寶貝,以實際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常年到宅服務經費。愛心專線:(03)938-4471林小姐,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

 

提供華山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106/12)

服務項目在案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21,339872,887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1,67943,138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
益智保健中心1,89141,183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2,777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