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護再提升 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再添生力軍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消防局本年度4月11日派員6名參與桃園縣政府消防局辦理111年度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6名人員於今(28)日結訓後將馬上投入宜蘭縣緊急救護行列。

 

宜蘭縣消防局目前計有EMT-1 (初級)24人、EMT-2(中級) 265人、EMT-P(高級) 32人,各佔救護技術員比例8%、83%及10%,本次結訓6人,預計可提升EMT-P比例至12%,此6人未來考慮依醫療遠距優先補實,強化偏遠地區服務。依(110)年統計資料,宜蘭縣共計2萬2,422件緊急救護案件,其中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達517人,而依救護技術員管理辦法規定:高級救護技術員對於OHCA患者可施行給藥等救護項目,高級救護技術員的人數增加,對急症患者的存活起了極大的助益。

本縣高級救護技術員曾多次於執行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時施行給藥,成功搶救患者生命,也多次針對低血糖患者於到院前立即給予高濃度(50%)葡萄糖液注射,使患者脫離危險。不僅如此,高級救護技術員除法規規定施行高級救護作為,針對本縣救護訓練也提供專業知能,更定期參與消防局救護技術品管工作,以其所學之高級救護知識及實務急救經驗,帶領同仁齊步精進,將平時的訓練立即發揮功效。

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守護蘭陽鄉親的平安健康,是消防同仁恪遵的使命,持續提升同仁的救護知能,是貫徹使命的重要作為。期盼此6名高級救護員新血歸隊,強化高級救護技術員人力,擴展高級救護服務層面,再次提升本縣緊急救護服務品質,提供縣民更加完善優質的緊急醫療品質,讓本縣緊急救護防護網更加強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