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寶節佛光山蘭陽別院送臘八粥、春聯 祝福宜蘭市民平安吉祥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慶祝法寶節,佛光山蘭陽別院今(28)日舉辦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住持妙勤法師和監院如欽法師及佛光會義工們,準備500份臘八粥,還有星雲大師親筆墨寶「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春聯,分送給宜蘭市公所員工及洽公民眾,傳遞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法喜,以及致贈臘八粥的意義,祈願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同時祝福大家「平安吉祥」。

農曆12月初八法寶節,俗稱臘八節,是為紀念佛陀成道日。這天,佛教團體會準備臘八粥與大眾結緣。臘八粥源起於紀念釋迦牟尼佛,在未得道前因為苦修疲憊不堪時,牧羊女供養乳米粥,讓釋迦牟尼佛恢復體力,於菩提樹下立誓成佛,終於在12月初八這一天開悟證道。因此,臘八粥又稱為平安佛粥。

妙勤法師表示,在寒冷的天氣裡,臘八粥溫暖了大家的心,更希望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帶給社會大眾更加美好;今年星雲大師的墨寶是「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祈望新的一年佛光永普照,法水永流長,在一年四季中,都能開出智慧的花朵。並祝宜蘭市民閤家平安吉祥、增福增慧。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農曆12月初八就是俗稱的臘八,也是「法寶節」,即是「佛陀成道紀念日」。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義工們,在新的一年帶著滿滿的祝福及熱騰騰的臘八粥,與公所同仁及洽公民眾結緣。透過佛寺加持的這碗「臘八粥」,宣揚佛陀成道的意義,也讓大眾獲得「健康平安」,分享佛教慶祝佛陀成道的喜悅,藉著緬懷佛陀慈悲智慧的精神,促進社會祥和的力量,大家齊心為新的一年認真打拼,創造幸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