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環保造綠能.迎曦球場在南屏落雨運動免煩惱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縣南屏國小今(28) 日上午11時啟用太陽能光電球場-迎曦球場,由縣長林姿妙、南屏國小校長夏明義與多位貴賓共同剪綵及開球,完成啟用典禮,期盼藉由學校太陽能光電球場的設置,提供宜蘭囝仔無論晴雨時分,都有更優質且兼具教學與運動休閒的空間。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多雨,為提供學生更多的半戶外運動場所,縣府積極輔導學校,並尋求民間企業支持,透過標租模式設置太陽能光電球場,由南屏國小提供戶外籃球場及遊戲空地,廠商出資興建約3座籃球場大小之太陽能光電球場,總面積達2,188平方公尺,設置容量為414KW,球場屋頂使用1,236片太陽能板,每年發電量預估為405,778度,減碳量為206,541公噸,造林效益為20,862公頃,約可提供112戶家庭一年使用,相當可觀,且球場亦可提供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遮陽避雨的運動空間,可謂一舉兩得。

夏明義校長表示,學校為了迎接這座太陽能光電球場,特別舉辦命名活動,經過全校師生票選,由「迎曦球場」雀屏中選,期盼這座太陽能光電球場,能增加師生和社區民眾的活動場域,營造學校健康活力的來源,同時迎接希(曦)望的到來。另外,球場旁亦設有2座雨水回收系統-水撲滿,利用球場上設置的管道系統回收雨水,供灑水系統澆灌草坪植栽,宛如「校園的天然水庫」,也讓學生透過環境教育學習如何善用水資源,落實節約用水與行動力的教育理念,希冀透過設置光電球場所帶來的邊際效益,除有效節約校內水費,同時打造綠能發電、節水的綠色特色校園。

南屏國小太陽能光電球場的設置除了解決校園室內運動空間不足,更推廣綠能發展,而太陽能光電球場結合球場功能、空地活化及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兼顧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達成增加學生運動量、發展綠能產業及培養能源教育知能等三大效益。透過政府、學校及民間共創三贏的合作策略,同時也造福社區民眾,多一個平時運動休閒的好場域,進而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好教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