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海域捕獲重達40幾公斤罕見地震魚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宜蘭東澳海域定置漁網,今(6)日捕獲一尾長達5公尺重40幾公斤罕見的地震魚,該尾魚目前存放在知名的南方澳富美海鮮餐廳,到餐廳用餐的饕客均感到驚奇,都說沒見過這麼大不知名的魚。

俗稱皇帶魚的地震魚,過去都只出現在台東海域,由於屬深海魚類,並不常被捕獲,有說,發生地震才會出現被漁民捕獲,

南方澳富美餐廳老闆陳國濱說,今天凌晨台東發生地震好巧不巧,今天清晨6點左右,位於東澳海域的一處定置漁網就有漁民捕撈時發現一尾重達40多公斤,長度將近5米的超大俗稱皇帶魚的地震魚,他說,這是他看過長度最長的地震魚,由於肉厚又多,1公斤能賣到400元,他形容,地震魚的肉質比豆腐還嫩,適合用清蒸的方式料理。據當地漁民表示,這尾地震魚應該是近幾年來捕獲的最大一隻。

富美餐廳游定穎說,地震魚作法用清蒸,肉質鮮嫩好吃。

到富美餐廳用餐的民眾說,她們從沒看過這麼大的魚,也不曉得是什麼魚,感到很驚奇。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