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交流道 規劃到完工至少5年 謝燦輝:勢必要做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國道5號交流道羅東鎮、蘇澳鎮均有,縣府交通處今(6)日在縣議會報告指出,正在評估增設冬山交流道1案,預計2021年提送可行性評估給高公局審查,若審查通過,從規劃到完工,至少要5年;縣議員謝燦輝強調,勢必要做。

國5目前在宜蘭縣設有4座交流道,分別位於頭城、宜蘭、羅東、蘇澳。冬山鄉市區民眾若要上國道,要透過相距約7.7公里的羅東交流道,或是距離約5.1公里的蘇澳交流道。

交通處長黃志良表示,若增設冬山交流道,可以緩解羅東交流道假日的車流量;此外,冬山積極推動綠色博覽會、童玩節、梅花湖風景區等觀光產業,若附近有交流道也能讓遊客更便利。

縣議員謝燦輝認為,這個交流道影響到的不只冬山人,還有五結及利澤、龍德工業區,並替蘇花改車流分流,因此冬山交流道勢必要做。

交通處長黃志良報告,目前已完成期中階段的報告,預計明年3月提交可行性評估給高公局審查,屆時經費、工程和交流道地點會比較明朗。

黃志良指出,經過可行性評估後,將交由高公局接手規劃,接下來則進行預算編列、土地徵收、交流道工程施作等,從規劃到工程完工,至少需要5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