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年盃國中田徑錦標賽 壯圍國中勇奪國女組總冠軍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壯圍國中田徑隊,參加107年東亞青年盃全國國中田徑錦標賽,勇奪全國國女組總冠軍,壯圍鄉各界得知此一榮耀,紛紛前往祝賀。

東亞青年盃全國國中田徑錦標賽,是台中市主辦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前哨賽,藉由這場比賽來讓台灣民眾了解這是台灣第一次主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

此次的總冠軍得來不易,更是壯圍國中田徑教練陳右宗執教18年以來,首座全國總冠軍獎盃。教練開玩笑的說:「縣賽總冠軍的獎盃,學校校史室放到沒位置放,但這座全國總冠軍的獎盃,得要好好找位置放了」。

這次比賽前,教練原本預期女生金牌數1至2面就很開心了。為了鼓勵選手們,能夠更有衝勁,教練跟導師還特別許下了獎勵承諾,讓選手的鬥志能更為強烈,沒想到選手們因此拼勁更加倍,居然會拿到總冠軍。

壯圍國中因地理位置關係學生來源有限,而田徑隊能永續經營都是依靠每位選手家長的支持,以及學校和教練的用心帶領才能有這樣的成果。比較特別的是,此次的選手在國小還沒有比較特別的成績,然而進到國中之後,透過慢慢地辛勤的練習,才換來這次如此耀眼的成績。

尤其此次獲得兩面金牌並且破大會成績的”林昀姍”選手,當初只是陪著妹妹轉學過來壯圍參加田徑隊,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兩姊妹的成績便名列全國,壯國國中全體師生都為她們感到光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