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味素』許美素奉獻心力讓冬山更發展、更有味道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冬山報導)總是扮演成就別人的照顧者,過去從家長會長、愛心志工、教育基金會董事、村長、鄉民代表,一直到現在決定參選縣議員的候選人-許美素,從政16年最大的願望,是奉獻一切心力,要讓冬山鄉更發展、更多元、更有味道。

許美素是個勤儉樸實的庄腳媳婦,16年前於冬山街上經營早餐店,在三奇村最需要她的時候,毅然決然結束經營八年的早餐店開始了從政生涯,她說,承蒙鄉親的愛戴與擁護,擔任了兩屆村長後進而參選鄉民代表。原本打算退出政壇的許美素,在縣議員游祥德的鼓勵、強力推薦下,決定出來參選縣議員,她也期許自己是冬山的"味素",為鄉親貢獻心力,讓地方的未來發展更多元、更有味道。

記者問:從您參選縣議員後到現在,中間過程中您是否有放棄的念頭?

許美素:我從來沒有過想放棄的念頭,再者也沒有退路了,我既然身為民進黨的一員,就應該要勇敢盡全力承擔這個責任,必須要有始有終完成。

許美素:我出身於基層,歷任8年村長8年鄉民代表,16年的政治生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直以來我都是誠意全心在公職職務上,服務的選區逐漸變大,相對承擔的責任也更大。

記者問:鄉親們為何非選您不可?

許美素:冬山鄉是農業鄉,鄉下人的樸實、誠懇、勤快正是我的寫照,我希望自己能夠服務更多人,一起共創美好冬山,過去到現在我沒有包任何一件工程更沒有開過公司,未來當選縣議員將稟持民進黨一貫精神“清廉 勤政 愛鄉土”來為鄉親們服務。

記者問:若擔任縣議員後,您最想為宜蘭縣民做些什麼?

許美素:  1.在婦女權益部分,目前已建構各村4個主機8個鏡頭的監視系統,未來將朝向建構零死角電眼網絡邁進。

2.在新住民權益部分,美素知道新住民在文字閱讀上較困難,所以美素未來將增設新住民的第二母語學習課程,讓台灣能夠成為新住民們親切的第二家鄉。

3.在幼兒環境部分,除了針對2歲以下及2歲以上幼兒增設公共托育中心及托兒所外,美素提倡應從友善度提升作為出發點,例如:改造荒棄公園成為共融式遊戲場並盤點閒置公共空間,增設公共親子館。

4.在地方觀光上,美素主張要先活化社區才能讓青年有動力返鄉,並結合現有民宿、周邊特色景點,建立套裝行程。

5.在長輩樂齡生活上,美素主張應全面推動一村一食堂,並提倡社區園藝及無毒菜圃,讓食堂形成半自給自足的共給鏈,讓長輩除了到食堂用餐話家常之外,也能活動筋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