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縣議員參選人歐志銘募款餐會前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盼給年經人機會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時代力量羅東縣議員參選人歐志銘,昨(26)日晚間在羅東鎮金樽餐廳舉辦募款餐會,並發表參選宣言,許羅東一個閃耀的未來。昨晚的募款餐會,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也是民報創辦人陳永興、綠黨創辦人高成炎特地出席關切。

時代力量於24日頭城掃街造勢、25日宜蘭文昌廟祈福宣誓,時代力量唯一提名的候選人團隊用自己的方式向宜蘭人民宣誓參選的決心,展現團結努力前進議會以及改革宜蘭新政治的目標;昨天晚間由時代力量羅東鎮候選人歐志銘壓軸登場,舉辦參選宣言暨募款餐會,餐會席開25桌,眾多支持者到場加油,並邀請重量級人權工作者、民報創辦人、前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蒞臨站台。

時代力量是太陽花學運以後,一些關心台灣社會的年輕人開始想用政治參與來改變社會而產生的新政黨,時代力量雖然是一個小政黨,但一直以來都勇於揭發弊案,也有監督政府的共識。

民報創辦人陳永興表示,希望大家給這群年青人一次機會,分一票給新人,讓年輕人有機會進入民意機關新陳代謝,世代交替,發揮監督的角色;他相信以他們個人的條件、熱情、理想,應該可以感動很多人,讓時代力量在議會中可以組成一個小小的黨團,在小而美的黨團中扮演積極監督制橫,提升問政品質的角色。

陳永興也邀請現場5位時代力量參選人一同上台,並呼籲參選人要有原則、有理想、有清廉、有專業,仿效已故宜蘭縣長陳定南先生的精神,就像宜蘭在全台灣的驕傲一樣。

陳永興以及綠黨創辦人高成炎、羅東高工退休的石清芳老師也紛紛對歐志銘表示肯定,陳永興說:「志銘是我在羅東扶輪社擔任社長時的祕書,我對他的能力很有信心。」高成炎也表示:「建築最重要的就是”監督”的人,志銘是建築專家,選志銘就是尚好的帥傅。」

高齡的石清芳老師也不辭辛勞出席餐會,他說:「志銘是一位很有潛力的囝仔,這位讀書人願意到基層去打拼奉獻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我很佩服,相信以他的專業在工程方面一定可以提出更好的建設,而他在教育界20年,相信也可以替學校做出更好的規劃跟建議,為了宜蘭的建設,為了小孩的前途,我選擇來這裡支持歐志銘。」

對於決定投入2018選舉,歐志銘表示:「在決定參選之前,志銘是一位教育者,教育許許多多的學子,也擔任縣政府的工程品質查核委員,提升許多宜蘭公共建設的安全品質;直到去年受到長輩的鼓勵以及家人的支持,才使得志銘決定投身2018的選舉,希望秉持”傳承光榮蘭陽精神,打造閃耀羅東建設”的理念,奉獻自己的專業所長,協助政府解決問題,為工程品質把關,讓人民住的安心,環境更友善,並且有效活化空間提供產業青創使用,以及增設老弱關懷據點等,讓宜蘭的希望成為時代進步的力量。」

在這段走遍羅東每一條大街小巷家家戶戶的時間,歐志銘也表示:「希望我的學生以及羅東每一位看見我背影的人,都可以跟我一樣跳出來積極參與,用自己的力量決定自己的未來,宜蘭的新政治等大家一起共同參與,『宜蘭的希望 時代的力量』,讓我們挺進縣議會,推動宜蘭新政治!」

現場餐會支持者們帶來多項拍賣品為候選人歐志銘募款,也帶來精彩的表演活動炒熱氣氛,對此候選人歐志銘表示相當感動並謝謝一路走來相挺的各位,感謝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願意出席餐會來相挺,歐志銘也承諾一定繼續努力來推動宜蘭的進步。

年底大選即將在8月27日起正式辦理登記,時代力量也將於28日由黨主席黃國昌帶領所有候選人前往登記,時代力量希望讓會做事、有專業背景的優秀人才進入議會把關政府專業問政,讓有理想、敢言、肯做的新世代進入地方基層為民服務,讓政治成為一份更親民更專業的工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