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造謠布條選委會未處理 民進黨部按鈴控告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大街小巷出現署名「反賄選聯盟」影射陳歐珀的摸黑造謠布條,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曾向宜蘭縣選委會檢舉,但不見有處置動作,該黨部主委黃建財今(6)日再至宜蘭地檢署按鈴控告。

黃建財指出,距離選舉日僅剩五天,選舉抹黑造謠的事情頻繁,宜蘭的大街小巷更出現許多有礙觀瞻的抹黑布條,甚至違反規定布條綁在學校旁、公務單位等公眾場所,此等行徑引發民眾反感。

黃建財是以於今天至宜蘭地檢署按鈴申告;黃建財表示,抹黑的有心人士竟以不存在的「反賄選聯盟」(註:事實上並無該聯盟之存在)製作「八冬建設空空空 選舉只靠賄選 牙膏、電影、爆米花」宣傳布條及看板,並於去年12月底起在宜蘭縣各鄉鎮市道路大量懸掛而公開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犯意!對此,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曾於本月2日至縣選委會遞交檢舉書,至今,縣選委會仍未針對抹黑布條予以回應。

黃建財說,選戰剩下五天,呼籲民眾要自力救濟,在此號召全縣的『公義之士』,如有發現非法架設抹黑布條或賄選情事,請勇於拍照/錄影檢舉。這次提告也是經過熱心的民眾提供違法散佈抹黑布條的檢舉照片,發現在宜蘭佈滿的抹黑布條應是照片裡的男、女所為(如相片),所以今天特別來地檢署遞交「告訴狀」及蒐證資料,請地檢署即刻展開偵辦,還給宜蘭人乾淨的市容,也還給宜蘭人一片乾淨的選舉天空。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