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頭城醫療品質林瑞文拋頭城蓋醫院等四項醫療政策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頭城鎮長候選人林瑞文今(12)日拋出「社區巴士增班讓民眾看診更便利」、「增設醫療直達公車」、「推動頭城成為遠距智慧醫療城市」、「積極爭取頭城蓋醫院」四項,為提升頭城人的醫療品質及就醫便利性的醫療政策,並承諾,上任後將全力爭取頭城蓋醫院!

林瑞文說,頭城鎮是一個醫療相對落後的地方,再加上頭城的地形為狹長形,較北端的濱海地區看醫生更是不方便,為了提升民眾到市區診所的就醫便利性,也讓偏遠地區的民眾行更便利,林瑞文首先提出政見:將增加社區巴士班次讓民眾看診更便利。

林瑞文表示,除了社區巴士增班外,也要增設醫療直達公車,讓民眾可以從頭城直達陽明醫院、博愛醫院、聖母醫院來就醫,以提高民眾到大醫院就醫的便利性。

林瑞文指出,自資訊通訊的技術進步,遠距醫療已是多數國家之發展趨勢,為了克服距離障礙及改善偏遠地區的醫療照護,將推動頭城成為遠距智慧醫療城市。以疫情期間視訊看診模式為基礎,向衛福部爭取頭城為遠距智慧醫療示範點,與醫院、大專院校、藥局等共同合作在頭城合作,改善並提升遠距醫療品質,且因應長者對於網路視訊設備應用較不拿手,也規劃在社區設置據點,提供輕微症狀或是慢性疾病等就診服務。

林瑞文表示,經過這些年的在地深耕,也發現有相當多的民眾都期盼著頭城能有一間醫院,在經過這段期間的里民踏訪,也收到了相當多的資訊,希望林瑞文能夠代為發聲、代為爭取。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將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但林瑞文也承諾,將不負所託,任內將積極爭取及推動,以維護全頭城人的就醫權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