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漁業 蘇澳區漁會創意鬼頭刀魚丸製作賽各家好手展功夫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為促銷鬼頭刀魚,蘇澳區漁會今(16)日在漁會大樓舉辦以鬼頭刀為主要食材的「創意鬼頭刀魚丸競賽活動」,各家好手以創新手法製作多樣魚丸製品。

南方澳漁港為全臺三大漁港,也是東北部漁業重鎮,臨近黑潮、親潮交會處,海洋資源豐富,為沿近海漁業的重要基地,生產品質優異的鬼頭刀漁獲,深受國內外消費者長期青睞,市場規模龐大,每年產量可達1000公噸。

不過,近期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國內消費不振,觀光人潮大減,主要外銷市場,也受疫情影響,航運減班,運費大漲,成本暴增。因內外銷市場萎縮,導致南方澳港鬼頭刀漁獲銷售銳減,衝擊漁民生計。

蘇澳區漁會為紓解鬼頭刀魚貨銷售問題,於今天在該會4樓大禮堂舉辦「創意鬼頭刀魚丸競賽活動」,以鬼頭刀為主要原料,結合本地大宗漁獲,諸如旗魚、鯊魚等,採競賽方式邀集本會及友會家政班共同參與,以創新手法製作一系列鬼頭刀魚丸製品。同時為了達成活絡市場,刺激消費的目的,該會並結合9月26、27日「109年南方澳鯖魚節」活動期間,舉辦頒獎及魚丸促銷、品嚐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嘗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