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鄉中華村長補選 同反永安開礦2人19日投票分勝負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員山鄉中華村原村長許正東,被村民認為對永安公司採礦案沒有作為,甚至表示贊成,因此提起罷免案,於7月4日以257同意票通過罷免案,並遭解職,同時舉行補選,登記參與補選有周文科、陳明華2人,將於本月19日進行投票。

員山鄉中華村村長許正東罷免案於7月4日投票,投票結果同意罷免票257票、不同意票137票,同意票遠超過通過門檻的147票。

登記參與補選分別是1號周文科、男、62歲、無黨籍,2號陳明華、女、44歲、無黨籍,2人的立場都是反永侒開礦,都希望能獲得村民支持當選村長,補選於19日舉行。

縣選委會指出,中華村長補選的選舉人口是586人,候選人有周文科、陳明華,均無黨籍,投開票所設置地點在內城中小學化育分校、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宜蘭職業訓練場(敬業樓)等2處,民眾投票須配合佩戴口罩、量測體溫、雙手噴灑酒精等防疫作為。

周文科表示,他曾擔任過2屆村長,但本屆選舉輸給許正東,「說實在話很不甘願。」因為他一心為民服務,做事更是清清白白,鄉親都可以證明他的為人,如果有危及中華村生態等情事發生他就會帶頭抗議、反映。

周文科說,擔任村長期間,永侒為敦親睦鄰,過年、端午、中秋等節日都會送禮,但他從來沒收過,反對永侒的立場相當明確,會決定參加村長補選,也是在村民的支持下決定出來,若當選村長會以村民為優先。

陳明華表示,參加補選是延續反開礦的精神,前村長會被罷免,歸咎於不顧村民生活與福祉去支持開礦,才讓純樸的鄉下老百姓群起反對,在沒有金錢或外力干擾下選擇的村長,大家才會認同,社區才更有共識與凝聚力。

陳明華說,中華村是偏鄉,到現在還沒有自來水,這次反開礦地方很有感,是因為唯一的水源會被破壞,出來參與補選是單純想為地方服務,身為中華村的一份子,希望中華村的基礎建設可以更完整、有更好的未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