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保柚產業文化活動、中秋樹創作競賽19日豋場!!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中山保柚產業文化活動及中秋樹創作競賽頒獎party」將於9月19日在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永光宮舉辦。

冬山鄉是宜蘭縣最大柚子產地,位在冬山河上游的中山社區長期致力於推動友善種植,近年來在地的文旦果樹更增加了二十公頃,而整個農村的文旦果樹更是朝向六級產業化。

中山社區為振興在地柚子農產經濟,透過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找來了「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幸福果食」與「Kbalan Beach Art Work」協助舉辦台灣首創「2020 一日志工plus中秋樹創作競賽」,由參賽者與志工,將柚子樹妝點成亮眼的藝術裝置,好為整個村落,建立史無前例的打卡景點,創造地方人潮,帶動在地柚子採購。

再透過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的協助,引進柚子初級加工機器,製作出柚果醬、柚皮糖等產品,增加在地文旦本身的附加價值。

活動當天除了將公布最具創意與美感的中秋樹創作獲獎名單,還加入了小農市集、柚樹下的野餐活動,以及年度最大盛典「柚龜祈福活動」,以萬斤的柚子堆出大柚龜為大家祈福,更有冬山鄉公所推出的採柚活動,邀請親子一同來共襄盛舉。

本次記者會針對中秋樹創作競賽及柚龜祈福的活動資訊做詳細說明,並進行柚子農產的新品發表,並邀請前來的貴賓體驗在柚樹下的野餐。期望藉由記者會的媒體散佈,能加強民眾對宜蘭冬山鄉柚子產業的印象,引起前往農村體驗遊玩的興趣,並以創意展現柚子產業活動的新面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