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標章徵選及繪出我的宜蘭女孩賽24人獲獎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平權展翼,性別共榮」是宜蘭縣政府的施政願景,宜蘭縣政府為落實性別平等、建立性別友善環境,鼓勵民眾發揮創意及巧思,特舉辦宜蘭縣性別平等標章徵選及繪出我的宜蘭女孩徵件比賽,今(22)日上午10點在宜蘭縣社會福利館3樓多功能劇場舉行頒獎典禮,並於頒獎當日展出獲獎作品,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讓性平的觀念如同蒲公英種子般散播出去。

縣長林姿妙出席頒獎給所有獲獎創作者,並表示本次活動目的是希望激發民眾對性別議題的關注,從生活中察覺性別框架,108年宜蘭縣平權展翼性別共榮平等標章暨繪出我的宜蘭女孩比賽,徵選分為「推動宜蘭縣性別平等標章」及「繪出我的宜蘭女孩」2類,共有137件作品參加評選,計24位獲獎。

獲選性別平等標章首獎楊宗霖,透過藍色代表男性,粉紅色代表著女性,兩性相圈並運用紫色呈現性別融合的微笑,以「宜」字也代表宜蘭是個性別友善的城市,展現宜蘭平權展翼,性別共榮的理念。

繪出我的宜蘭女孩高中組首獎林玉芙,作品呈現女性修車師傅,鼓勵女孩獨立自主、勇於嘗試;國中組首獎林家琪展現運動女孩形象、國小組首獎黃曉柔繪出女性醫生及工程師…等,倡議破除性別框架,呈現宜蘭女孩多元樣貌。

縣長林姿妙表示,依據108年宜蘭縣婦女生活需求狀況調查顯示,本縣未就業婦女中有42.7%的女性,因為照顧家務而未曾就業,另有42.3%的女性因生養育子女,而選擇停止工作離開職場,為讓女性自主發展、減輕家務照顧負擔,並鼓勵女孩獨立自主、勇於嘗試,實現自我夢想,縣政府將持續推動性別平等工作,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拼出宜蘭性別平等好生活,打造宜蘭縣成為性別友善的宜居城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