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防疫~宜蘭市各級學校開學前先做防疫措施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新冠肺炎延燒全球,今年5月份起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國確診病例數截至8月23日止已累計達15,932例!開學在即,為了讓學生開學後有一個健康、乾淨的學習空間,宜蘭市公所將於8月28日及29日協助全市共21所高中職、國中小及本所幼兒園進行全面防疫消毒。

此外,宜蘭市公所去年自籌經費補助轄內各國中與國小安裝冷氣與冷氣電費,為持續提供學生舒適的學習環境,各國中與國小新一學期的冷氣電費仍由市公所補助,而各校日後冷氣如有故障時,市公所也會幫忙支出相關維修費用。

因應國內COVID-19疫情,全國長達3個月期間實施3級警戒,高中以下學校已停止到校上課許久,雖自7月27日起已降為2級警戒,學生們9月起終於可以恢復正常到校上課,讓家長鬆一口氣,但卻有可能面臨疫情風險。為了落實開學後各項教學及活動等防疫工作,確保教職員工學生健康,教育部已於8月17日公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規劃訂定各項防疫強化作為,相關內容包括:家長及訪客原則不入校(園)、全校(園)師生除用餐及飲水外,全程佩戴口罩等,而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在今(27)日特別安排到中山國小巡視,了解學校規劃的相關防疫措施,並指示清潔隊於8月28日及29日協助全市共21所高中職、國中小及宜蘭市立幼兒園的校園進行全面消毒,提供學生、教職員一個健康、乾淨的校園環境,也讓家長可以放心。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竣,開學在即,為了讓學生開學後有一個乾淨且安心的學習環境,宜蘭市公所自8月28日到8月29日協助全市21所各級學校進行全面防疫消毒。防疫消毒為輔助的作法,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個人衛生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有旅遊史與接觸史請配合政府的檢疫、隔離政策,而教育部也為協助學校落實校園防疫措施,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幼兒園)購置防疫物資及用品,如用餐隔板、COVID-19快篩試劑、備用口罩及消毒用酒精等,希望從個人到政府機關都能齊心做好防疫,一同將學生送回校園安心上課。此外,由於市公所去年(109年)積極推動本市國中與國小班班有冷氣政策,補助各校安裝冷氣、電力改善與冷氣電費,因此,宜蘭市成為現階段縣內少數可提供學生舒適學習環境的鄉鎮市,為持續營造舒適的學習環境,市公所已告知轄內各國中與國小,倘各校110學年度上學期的冷氣電費不足時,將由市公所持續補助,而各校日後冷氣如有故障時,市公所也會幫忙支出相關維修費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