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親水公園區導覽圖告示牌英文都錯了!

(圖片:Sophie Hsiao提供)

(記者孫博萮/五結報導)臉書社團「宜蘭公共議題討論版」今(27)日有縣民分享一塊冬山河親水公園園區導覽圖的告示牌,其中英文有諸多錯誤,顯然未經校正,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呼籲,主管機關應盡速更換並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指出,民眾所拍攝冬山河親水公園園區導覽圖告示牌照片上可見,各個點位雖有中英文對照介紹,但英文部分錯誤百出,如自行車拼成”BCYCLE”、孩童拼成”CHILDRN”、龍舟拼成”ORAGON BOAT”、淡水區與泊船區都用”WADING AREA”(涉水區),有一個計程車招呼站對應的英文是”CAR PARKING LOT”、餐飲中心拼做”RESTAU RANT”(中間有不明空格)、西式划船碼頭的英文”ADOCK”(該有空格時又不空格),還有如”WADNGAREA”的typo,原PO在貼文中表示還是孩子發現告訴他的。

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不禁質疑,難道我們公務人員的英文程度連小孩都不如?縣內風景區告示牌出包不是第一次,這種攸關地方政府門面且以公帑製作的告示牌既然要做,就不能隨便應付,他同時公開呼籲宜蘭縣政府,縣內相關告示牌更應進行總體檢,把錯誤、污損、褪色的告示盤點出來並盡速加以更換,才能符合宜蘭縣「以觀光立縣」的核心目標。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告示牌圖案是3年前工旅處提供,衛生局再委託廠商製作的,會派員前去了解,如果確有錯誤,他已要求今天傍晚前拆除或做修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