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宜縣校園展開全面消毒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開學在即,宜蘭縣全面展開校園環境消毒,縣長林姿妙今(27)日上午9時30分至壯圍古亭國小關心校園環境防疫消毒工作,以確保開學後校園環境衛生安全,讓家長安心送子女上學,縣環保局與各鄉鎮市公所防疫消毒大隊自即日起至8月31日將完成縣內116所學校環境消毒工作。

縣長林姿妙表示,為了讓師生更安心回到學校並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衛生及完備防疫作業,防疫消毒大隊對於校園環境消毒列為最重要的重點工作,除周遭環境外,還針對暑假期間開放民眾使用的公共空間,如川堂、洗手臺、廁所、校園運動設施等進行消毒。

全縣學校成立校園防疫小組,擬定防疫措施、備妥相關緊急備用防疫物資,如口罩、消毒酒精、額(耳)溫槍等,縣府近日積極爭取中央防疫補助,並專款及加碼補助各國中小,「生生有隔板、班班有自動感應體溫檢測機」,升級校園防疫規格,且學校也就教室內學生經常接觸的門把、桌面、電燈開關等,定時加強消毒,同時也設置相關門禁措施,針對入校訪客配合實聯(名)制、量測體溫與(乾)洗手及佩戴口罩。

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學校如有1人確診該班停班停課,2人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如有特殊情形報教育處,縣府會做相關因應作為,這都是依照中央規定辦理,目前老師疫苗施打率93.6%,有部分之前已施打或未施打已進行造冊,會跟衛生局確認最後一波施打時間,後續如有特殊情況未施打,或是個人因素不想打疫苗的,陽大、博愛醫院有快篩站可以免費快篩,未施打疫苗老師,因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