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火車站接班跨越軌道司機員遭貨物列車撞及身亡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市報導)台鐵宜蘭站,今(27)日晚間8點半左右,發生一名接班吳姓司機員跨越軌道時,遭進佔貨物列車撞及當場慘死。

台鐵晚間8點半左右傳出一列7556次貨物列車行駛進入宜蘭站時,撞上一名在軌道上準備接班7557次貨物列車的宜蘭機務分段吳姓司機員,宜蘭至四城間一度西線單線行車。

據了解,該名接班吳姓司機員人接駛7557次貨物列車停靠第四股道,因第四股道沒有月台,該名司機員從第三股道橫越到第四股道,未料卻遭疾駛而來的7556次貨物列車撞上。由於當時7556次貨物列車是依照號誌行駛,夜色昏暗導致看到軌道上有人時已來不及剎車,該名司機員送醫不治死亡。

台鐵局表示,7月26日20:30貨物列車7556次於宜蘭站北OS區間進站時撞及7557次接班司機員,事後立即通知救護單位及路警,該被撞司機員由車下救出已無生命徵狀,現場已交由路警蒐證中,晚間21:27分二結至宜蘭至四城間路線恢復雙線行車。

台鐵表示,客車都會停靠在有月台的股道,但貨物列車停靠股道不見得有月台,未來將評估和檢討交接班安全機制。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