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歡慶祖父母節 天涯海角揚愛趣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每年8月第4個周日為「祖父母節」,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今(25)日在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舉辦「祖孫廣播營」,藉由祖孫共同活動、學習,創造祖孫間的親密互動回憶。

「孝親尊長」、「敬老尊賢」為我國傳統核心價值,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強調祖父母是聯繫家庭和社會的根本,今年特別規劃「祖孫廣播營」、「祖父母節廣播特輯」系列活動,針對縣內家庭提供祖孫世代相處的活動及經驗分享,凝聚祖孫世代間情感,透過社群學習的力量,使世代間互惠、互敬等核心價值得以發酵。

「祖孫廣播營」共舉辦2梯次,分別於8月25、26日上午9時在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舉行。上午由蘭陽鼓擊‧鼓集團長冉雯娟帶領團員進行手鼓彩繪及教學,藉由祖孫共同活動、學習,創造祖孫間的親密互動回憶;下午則由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華梅引領主持群參觀電台及錄製廣播,由孫子擔任小記者訪問阿公、阿嬤生命故事及人生智慧,用聲音記錄精彩的祖孫互動,為每個家庭錄製「專屬、客製化」愛的光碟,體驗廣播訪談及分享彼此的愛。

而「祖父母節廣播特輯」自8月19日至9月23日星期日11時至12時在正聲廣播宜蘭台AM1062KHZ頻道播出,並於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部落格、臉書放置廣播檔,與聽眾探討「祖父母節的由來及意義」以及分享祖孫相處小訣竅,亦播出祖孫廣播營的「童言童語」精華。另外,特別邀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蔡秉晃來與聽眾分享「失智長者與家庭陪伴」。藉著一系列廣播特輯加深祖父母在家庭、社會的重要性,同時也冀望透過祖父母節系列活動大幅縮減世代隔閡,讓祖孫相處零距離。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長期致力於營造和諧家庭氛圍為職志。歡迎民眾踴躍透過活動參與體驗,表達對家人的愛與真情,促進家人互動,展現薪火相傳、生生不息進而拉進家人距離。

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手機撥打請加(02)。服務時間為週一~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週一~週五晚間18:00~21:00。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6150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229162747176951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