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慈濟頒發新芽獎學金 460位學生獲獎

(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 2022年宜蘭縣慈濟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今(29)日上午在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行,包含國小、國高中、大專院校共計460位獲獎學生出席,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社會處社會救助科科長李曉芹,以及獲獎學生就讀的學校師長也踴躍蒞臨,為莘莘學子鼓勵與肯定。

就讀科大三年級的林同學獲得孝悌獎,林同學從小就開始打工補貼家用、陪同母親工作,也會協助照料年幼弟妹,目前仍半工半讀,不讓父母擔憂家中經濟。林同學總是鼓勵自己在社會上要能自立,林同學出席典禮並上台感恩慈濟人的陪伴,以及社會大眾的愛心、學校師長同學的陪伴與鼓勵,自栩「長姊如母亦如父」,親自照顧小弟小妹才知道父母親有多麼辛苦和不容易。

另一位上台分享者是就讀高職的許同學,因受過慈濟長期扶助,如今已能在社會上站穩腳步、盡一份心力,回饋這個溫暖有愛的社會。許同學小時候叛逆、不愛讀書,讓母親與師長很頭痛,直到有一天母親說了重話,許同學才幡然悔悟,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改變,不再和壞朋友聯絡,之後認真唸書把荒廢的功課補回來。考上高職後的許同學不斷精進學業與專業,多方面的考取證照,這樣的轉變,讓母親也以她為榮。

已經在工作的許同學上台感恩慈濟志工長期的互動與鼓勵,許同學表示,慈濟人的陪伴與關心讓她從一個叛逆貪玩的壞學生,轉變成為一個積極進取的人,她想藉由自己本身的故事,來告訴後進「人只要願意做,願意改變,沒有甚麼事情是太晚了,來不及的。」

宜蘭縣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致詞鼓勵受獎學生:「將來有能力的時候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像慈濟師姑師伯一樣奉獻心力回饋社會。」王泓翔處長表示,不論你今天領的是哪一種獎項,把這一份溫暖放在心中,有一天茁壯了、有能力了也能做社會上有貢獻有價值的人,成為心目中想要成為的人,因為有你們,社會國家充滿希望。

國立蘇澳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陳永峰校長出席勉勵學子,以故事期勉學子們在人際關係上的互動、人與人之間要釋放溫度,互助合作,社會才能共榮共存。感恩慈濟為社會的公益無私付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