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參觀宜蘭市歷史空間再造.肯定江聰淵政績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於今(29)日在縣長候選人江聰淵陪同下參觀宜蘭人故事館、「市民之森」廣場、阮義忠台灣故事館、蘭陽原創館、宜蘭熊讚親子館、市民活動中心。

江聰淵一一向游錫堃說明市公所周邊歷史空間再造的規劃歷程與內容。游錫堃除肯定江聰淵8年市政成績,施政成果年年多項獲獎外,更稱讚江聰淵的遠見、魄力與執行力,未來也絕對是能把宜蘭精神找回來,以及帶領宜蘭縣邁向高鐵新時代的最佳人選。

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市政中心」包括市公所、舊縣議會、原救國團大樓、志清堂、社福大樓及宜蘭縣政府舊員工宿舍等設施。上任後推動轉型「市民之森」活化計畫。除為市公所拉皮、整修社福大樓,並將縣府舊員工宿舍打造成「阮義忠台灣故事館」,舊縣議會轉型「宜蘭人故事館」,最棘手的救國團大樓與志清堂也順利解決。以上歷史空間的改造,都在投入逾1億元改造的「市民之森」大架構之中,無論靜靜欣賞攝影大師的作品,或者和幾米繪本人偶俏皮拍照,抑或駐足聆聽原住民音樂表演,都可以找到閒適與從容。改造完成後的市民之森廣場,榮獲第8屆台灣景觀大獎的殊榮。

江聰淵指出,文化立縣是由游錫堃縣長開始推廣至今,文化的內容是城市發展的動力。團隊打拚的成果雖受到民眾的肯定,但卻因為個人此次的選舉,團隊遭受到許多惡意、扭曲、抺黑的攻擊,但他為宜蘭打拚的心情及態度絕不會受此影響而停頓,他會效法臺灣第一位組黨的蔣渭水、受國民黨打壓、迫害與威脅的郭雨新省議員、林義雄主席、陳菊院長等人,堅持著宜蘭人堅毅不屈的精神。民進黨能組黨成功,也是因為有游錫堃老縣長抱持著宜蘭人精神,擔任組黨籌備會主席,才有現今的民主成果。所以要珍惜宜蘭民主聖地的稱號與民主成果,並交予我們的下一代,讓宜蘭、臺灣的民主成果繼續發展。

宜蘭市政顧問團總團長張捷隆指出,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在選戰過程受到那麼大的侮辱及抹黑,令他感到傷心、鬱卒。會站出來力挺江聰淵,是因為其有能力、魄力、遠見,有辦法將各項市政帶向康莊大道。但是選戰打到今日可說是烏煙瘴氣,對手弊案都是根據143頁地檢署的起訴書,但是對手卻用各種手法抹黑我方。張捷隆顧問提出呼籲,如果對林姿妙的弊案冷漠,就是縱容不義,對江聰淵的侮辱及抹黑,保持冷漠也是縱容不義,絕對不允許這種不義在宜蘭這塊土地上發生。

游錫堃表示,江聰淵「年輕」、做事「有力」、頭腦「有想法」,能用「市民之森」景觀工程把市公所周邊歷史空間改造及活化,並結合原宜蘭市的人文底蘊、地方特色與觀光娛樂結合,是市民之福,未來也是宜蘭縣民之福。更肯定在江聰淵主政8年,帶領市公所團隊全力打拼,施政成果年年多項獲獎,在全部35項獲獎紀錄中,榮膺全國第一的就有21項,成績斐然。這些顯示出江聰淵的遠見、魄力與執行力,將來也絕對是成為宜蘭縣長帶領宜蘭縣邁向高鐵新時代的最佳人選。

最後,游錫堃也以江聰淵用心改造宜蘭人故事館,保留與展覽宜蘭的各項歷史與精神為例,舉出簡大獅、蔣渭水等多位展現宜蘭人精神的歷史人物,認為宜蘭人自古就有硬頸的精神,敢勇於對抗各種不公不義。因此也期勉江聰淵不能讓宜蘭的精神消失,並懇請宜蘭鄉親,支持能把宜蘭精神找回來的宜蘭縣長選候人江聰淵,全力支持他來為宜蘭鄉親服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