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健保卡「在地申請 在地製卡」發卡突破1萬人次

【記者許馭媗/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為提昇便民服務,兩年前開始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合作辦理健保卡「在地申請 在地製卡」,截至目前已發出1萬張健保卡,此項便民政策深受市民鄉親讚賞。

宜蘭市公所辦理「在地申請 在地製卡」,市長江聰淵肯定市公所行政效率,不僅服務宜蘭縣各鄉鎮市鄉親,外縣市民眾若來宜蘭旅遊,發生健保卡損壞或遺失,不限戶籍也可至宜蘭市公所申請、換(補)發健保卡,不僅方便宜蘭市民,今天的記者會,中央健保署專委陳美玲也親自來市公所肯定行政效率。

記者會上,市公所特別邀請第9,999位吳阿猜阿嬤還有第一萬位吳李阿雪阿嬤及一萬零一位的歐麗華女土一同來見證與參與,市長特別頒發市公所小禮盒以此作為紀念,三位民眾直乎自己幸運,也感謝市公所提供如此方便的功能,身為宜蘭市民真的是太幸福了。

專委陳美玲小姐表示,今年健保署5月28日宣布強調,使用沒有相片的健保卡就醫時,需要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比如身分證、駕照或居留證等,十四歲以下的民眾可以持戶口名簿影本或切結文件代替,供作醫療院所核對身分,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不會因為健保卡沒有相片而影響就醫權益。因此,目前民眾持有沒有相片的健保卡,並不需另行更換健保卡。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市民的需求在哪裡,市公所的服務就到哪裡,市公所要將服務貼近民眾的需求,讓優質的便民服務,深入民心。尤其現在不管到那辦事,都要出示雙證件,而民眾的習慣都是拿身份證及健保卡,因此市公所自兩年前增設開辦健保卡「在地申請 在地製卡」,截至目前已有1萬人次申請換發,就近解決民眾就醫需健保卡問題,為擴大宣導及鼓勵民眾就近換發健保卡,市公所贈送來所申請、換(補)發健保卡第9,999位、10,000位、及10,001位等三位民眾宣導品,讓更多民眾瞭解市公所健保卡換發服務。

另外,提醒民眾申請換領健保卡時,請攜帶本人身分證件正本(委託他人辦理,代辦人須同時出示身分證件正本)、工本費200元及2吋照片1張;另外若民眾未攜帶相片,市公所更貼心的協助民眾現場攝影或請民眾由手機內找尋申辦者之照片寄至健保署「臺北健保卡」專用信箱(郵件地址:tbc@nhi.gov.tw),將影像建置在補(換)發的健保卡,加值、貼心的服務讓民眾申領健保卡更快速、更便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