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錫墉退出民進黨選議員 陳文昌議長之路有得拚!

(記者邱玉君/三星報導)宜蘭三星鄉長黃錫墉,因不滿民進黨縣議員民調初選有弊,再三分向民進黨中央、地方黨部申訴,但卻一直未獲處理,還他一個公道,今(23)日正式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縣議員,與同黨現任議長陳文昌對決。陳文昌回應表示,身為民進黨員理須以黨為重,黃錫墉既要如此,又何必當初而參與初選,尤其在黨處境最困難的時刻,他的作為已嚴重損壞黨,讓支持者傷心。

黃錫墉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退出民進黨,並將參選縣議員。黃錫墉表示,1月23日三星鄉縣議員初選民調因代接風波而引發爭端,他從1月25日起就循各種管道,要求縣黨部秉公處理,在7月31日遞交陳情書,冀望縣黨部新科主委黃建財主持公道,至今未獲回應;因此,他今天正式宣布退黨。

黃錫墉指出,今天23日他來宣布他堅持的民主價值和公平正義,在那天2月23日登記那天的電話民調,陳文昌帶人去人家家裡接電話,這些風風雨雨一直到今天,整整七個月,這個七個月當中,他一次再一次的跟黨總部陳情,可以說像石頭沈入大海一樣,在7月31日他很冀望新的黨部主委,他可以有勇氣主持這個公平和正義,但是也是一樣是一場空。

所以,他感覺這是很奇怪的事,黨部他給了那多張的陳情函,為什麼你連一張的回信都沒有,,到底黨部是在怕什麼東西,,他在黨部這裡無法找到公道和和平正義,今天為了要堅持這份價值,所以他今天正式宣布退出民進黨。從1月23日民調到今天,已等了整整7個月,曾向縣黨部陳情,黨中央也來函要求縣黨部依規辦理,前主委林進財卻未回應。原期盼縣黨部新主委上任後能主持正義,給我一個公平公正的答覆,但從7月31日等到今天,仍不見回覆。因此在領表前夕,「既然縣黨部不在乎他,他只好宣布退出民進黨。

回想張川田帶他加入民進黨的點點滴滴,跟這些同志一同打拚,真的有很深的和很多的感情,他從政以來,清廉執政,把民進黨這個價值的牌發光發熱,今天他決定要用無黨籍參選縣議員,要用張川田的水牛精神精來參選這次的縣議員,黨部沒有辦法給我一個公道之下,期望我們的鄉親用我們寶貴的一票來說出公道,不怕公義換不回。

黃錫墉說,黨證今天將以雙掛號寄回縣黨部,作為一個忠誠的民進黨員,從政以來,總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民進黨價值為依歸,不但擦亮民進黨的招牌,也讓三星發光發熱。在兩任鄉長任內,感謝鄉民栽培與黨的支持。如今任期將屆,他決定走自己的路。昔日經前輩張川田引介,在2000年4月28日入黨,至今已18年3個月又25天,一路走來,點點滴滴,有千般不願、萬般不捨,還有些許感傷;如今退黨明志,但仍對民進黨給予祝福。最後,他相信三星鄉民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就等11月24日由廣大民意來作最後公評。

針對黃錫墉脫黨參選縣議員一事,議長陳文昌表示,基於民主政治他表示尊重。身為民進黨員理須以黨為重,黃錫墉既要如此,又何必當初而參與初選,尤其在黨處境最困難的時刻,他的作為已嚴重損壞黨,讓支持者傷心。

他將持續努力爭取更多三星鄉民的支持,至於黃錫墉在背棄民進黨的同時,卻再度打著追隨「水牛精神」的舊招,讓創黨先輩張川田在天上有知,亦不勝噓唏。

對於黃錫墉與陳文昌對決選議員,將為妻子彭鈺及黃錫墉輔選的鄉公所秘書陳坤表示,三星鄉目前民進黨、國民黨兩黨,還是綠大於藍,他分析,民進黨50%其中35%可能支持陳文昌,但他和鄉長起碼能獲15%支持,國民黨的35%雖國民黨未推出候選人,但這35%也絕不會投民進黨陳文昌,黃錫墉以無黨籍參選,這35%應該會轉投無黨的黃錫墉,另外中間選民15%,因為黃錫墉的清廉執政,相信多數會支持黃錫墉,所以黃錫墉應該有極大勝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