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風雲起!陳坤妻代夫出征 一雌兩雄戰局詭異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參與民進黨三鄉長初選民調,敗給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並也質疑民調有弊,最終民進黨還是提名陳文新,陳坤他妻子彭鈺則代夫出征決定與陳文新一決雌雄;不過,陳文新、彭鈺之外,國民黨也提名參選立委失利的前縣議員李志鏞,形成一雌兩雄鼎立局面。

前議員李志鏞參選立委失利之後,曾暫别政壇一段時間,先前傳聞他將再選縣議員,日前,獲國民黨徵召參選下屆三星鄉長,原本與民進黨提名的陳文新藍綠對決,依照三星綠稍大於藍情況下,陳文新似有可能從代表會轉進鄉公所;不過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的妻子彭鈺決定代夫出征,使戰局變得詭異,近日中,夫妻將同進退,一起宣布退出民進黨。

陳坤分析選情說,他太太彭鈺將以爭女婦女票為主;他說,三星鄉還沒出過女性鄉長,從最近彭鈺走訪鄉民家,獲得很大迴響,許多婦女不但表態支持,還幫拉票,加上他經營多年的平台,當然會轉換成彭鈺的資源,同時會搭配鄉長黃錫墉縣議員選舉,到時候他要為兩邊輔選。陳坤強調,以他跟陳文新、李志墉在三星鄉的風評,他評估彭鈺是有勝算的,陳文新應該是已經出局。

另說鄉代會主席陳文新,從原本藍的投奔綠營,這次初選民調擊敗陳坤,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倘若沒有冒出黑馬彭鈺,與陳文昌配對,又有黨奧援一起輔選,加上個人基礎,或許能如願從鄉代會主席轉登鄉座。

陳坤分析說,過是三星鄉的確是綠大於藍,但這幾年來從中央到地方的施政,許多人對民進黨失望,間接影響選情,因此他預估目前藍綠是呈五五波局面, 陳文新頂多只能拿到35%綠營選票,藍營35%則會顧李志鏞,如果彭鈺、黃錫墉聯手,應該可以爭取到15%綠營票,以及無黨的中間票,尤其婦女票應是彭鈺優於兩男性候選人之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