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跑《只有大海知道》感動全場!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宜蘭縣政府於今(28)日晚上七點於羅東文化工場舉行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幕活動,現場超過400人觀賞。宜蘭縣代理縣長長陳金德、環保局長周錫福、影展代言人蔡昌憲等人一同替影展揭開序幕。

開幕片《只有大海知道》前兩天才剛公布入圍東京影展競賽單元,本片描述思念父親的蘭嶼男孩,想辦法透過勤練舞藝、登台表演,找到見到父親的方法。溫馨感人的親情,讓現場不少觀眾流下眼淚,蘭嶼的美麗海景也讓眾人直呼驚。

代理縣長陳金德說:「2004年開始舉辦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縣府希望透過電影欣賞來喚起大眾重視生態保育,從那時舉辦到現在是第10屆。今年影展從  9月28日到10月7日共十天,我自己對海也非常有感情,對形象片跟這次影展主題都很有共鳴,希望透過這次影展讓我們去了解海、喜歡海、期待大家來感受電影的魔力,也讓我們一起共同重視海洋。」。

代言人蔡昌憲特別向劇組告假,來到羅東文化工場力挺開幕,從小就在貢寮海邊長大,提到「住海邊」的感想,蔡昌憲說:「我常來宜蘭雙獅衝浪,這邊的海我很熟悉很有感情,這次能被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邀請當代言人,真的超開心。在海邊住了30年,以前在海裡游泳,是看到彩色的魚,現在會看到更多塑膠寶特瓶,所以我會自己帶非一次性的餐具在身上,身體力行去影響身邊的人,住海邊真的管很寬!」宣傳片中昌憲不時跟大海對話,以台語說出對海洋的熱愛與對海洋現況的心聲,也希望大家一起關心海洋,一起來減少使用塑膠製品。」。

201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從今天起到10月7日(日),為期十天,分別於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羅東高中演藝廳、宜蘭人故事館視聽電影院等三個地方舉行,全場次皆免費入場。以「住海邊」作為今年主題,策劃六大單元,集結世界各國精彩影片,其中「台灣觀點」搜羅了近年關注台灣海洋的精彩作品 ; 「焦點導演」帶大家認識沖繩鬼才導演大重潤一郎,聚焦沖繩的自然、傳統文化; 「住海邊」挑選如《海 女  : 比海還深》跟著海女們潛入洋流中採集珠貝,刻畫著她們沈靜中也有變幻的人生;「生態危機」與「國際視野」亦將視角帶往國際,探討湛藍海洋下,正在發生的生態浩劫。

9月29日、30日週末連續兩天晚上七點將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戶外星光場,播映的另外兩部大小朋友都不該錯過的作品,9月29日(六)放映《最酷的旅伴》,法國國寶級電影大師安妮華達,與街頭藝術家JR,遍訪法國鄉村小鎮,從採礦區到畜牧區,攜手展開一趟行動藝術之旅,透過詩意且哲學的方式觀看世界;9月30日(日)哆啦A夢與大雄回來了,《哆啦A夢:大雄的金銀島》這次將展開一場勇敢刺激的金銀島冒險。影展詳情可至官網查詢ygiff2018.com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