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鯖魚節 『台灣尚大尾』閃亮登場

(記者廖玟婷/蘇澳報導)2018南方澳鯖魚節今(28)日下午正式於南方澳第三漁港登場舉行開幕儀式,同時點亮此次在南方澳重要地標跨港大橋的「雙魚.豐收」藝術裝置,為鯖魚節一系列熱鬧與豐富的活動揭幕,代理縣長陳金德、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蘇澳鎮長陳金麟、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縣議員邱嘉進等民代多人參與揭幕式。

『雙魚.豐收』兩條魚交會,小魚悠遊大海,大魚則豐收入港,藉由大魚入港小魚洄游大海也更表達著對海洋漁業經營的永續態度。跨港大橋位於南方澳的入口彷彿熱烈的歡迎遊客來到南方澳。今年活動史無前例的為期10天,於今天開幕起至10月07日。

今年鯖魚節除了推出美味超值的「鯖魚饗宴-鯖魚風味餐」讓全國民眾能夠品嚐到鯖魚的肥美與新鮮之餘,還特別準備了一系列豐富且有趣的的活動,有「鯖集市(市集)、鯖箏魚(放風箏)、鯖特展、鯖彩繪、鯖旅行、鯖音樂、鯖巷弄…等」活動,另外更網羅出附近南方澳在地優質的「巷弄好店」製作成精美的旅行美食地圖與『巷弄尋寶趣』好康集章活動,民眾可以到好店集章打卡,集滿8點就能得到一份精美好禮。可謂來一趟鯖魚節,讓大家『豐收』。

今年鯖魚節活動規劃各年齡層的民眾來南方澳小旅行,結合信仰、風景、人文、歷史,展開南方澳的探索之旅。這裡有一望無際的海邊、在地特色好店、健康又好吃的鯖魚大餐、全國僅有的金媽祖、玉媽祖、珊瑚媽祖、沉香木太子爺,邀請大家來這個熱情的漁港受前所未有的漁村熱情與在地文化,遠離塵囂體驗在地輕鬆氛圍,讓來參加本次鯖魚節一定讓民眾滿載而歸。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